中介:周末两天成交1000多套!实探北京二手房市场:换房买家频出手

中国证券报  2023-02-08 09:02

[摘要] 春节假期过后,北京二手房成交明显放大,不少片区迎来成交高峰。

近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对北京二手房市场进行实地走访。走访发现,春节假期过后,北京二手房成交明显放大,不少片区迎来成交高峰

中介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展示了所在公司每日成交数:“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周末,整个公司在北京2天一共成交了1000多套,这个量已经快接近疫情之前的正常水平了。”

“此前,我们公司在北京一天的成交大概在几十套到100多套不等,周末稍微多一点。防疫政策优化之后,公司在北京一天的成交增加到200多套。1月份曾经突破过600套。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周末假期,我们成交了460多套,星期日我们成交了550多套,成交量出现了明显增加,但是还没有到疫情之前的水平,疫情之前周末一天成交基本都在600套以上。”西城区一家头部中介工作人员王英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据王英介绍,周末两天,公司在全北京的成交量是1000多套,但具体到每家门店情况不太一样。目前外环成交量显著放大,三环内成交在逐步企稳走高。

“最近换房客户频频出手,一般情况下,买学区的换房客户首先要把手里外环的房子卖了,才能购置内环的房子。由于换房客户近期卖房量比较大,外环成交也明显放大。对于西城区来说,每年的1-4月份,都是年内成交小高峰,因为5月份要采集学籍信息,得赶在采集之前完成落户。今年预计成交量会比往年更大一些。我们门店春节假期过后一共成交了3套,都是价位相对较低的一居室,而外环一些门店成交量就很大了。”王英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这一说法得到了大兴区、丰台区等多家门店的证实。位于西红门的一家中介门店经理吴明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春节过后带看量非常大,每天都在带大量客户看房,周末单人带看量能达到20多套。成交也比较大,一些小区周成交量已经恢复到了疫情之前的水平。

数据显示,春节假期过后首周(1月31日至2月5日),北京地区二手房成交合计2814套,环比上涨519.82%,赶超去年末水平。不止二手房,北京地区新房周成交量达到760套,环比上涨783.72%。

“春节期间北京地区网签暂停,成交量也比较少,因此环比数据比较大。从绝对值看,最近一周的成交量达到了2022年11月中旬以来的峰值水平。可以说,目前北京地区二手房成交量有快速回到疫情之前正常水平的趋势,周成交量已经达到最近几年的平均水平。”专家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