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好!”许家印通话回应!现身高管群!语音曝光!要求加强复工复产

金融界  2022-12-02 15:57

[摘要] 今日恒大集团和许家印的传闻刷屏了!在该事件发酵后,恒大集团内部人士表示,传闻为假消息。

今日恒大集团和许家印的传闻刷屏了!

在该事件发酵后,恒大集团内部人士表示,传闻为假消息。今天许家印在恒大高管群还发布了一条关于加强复工复产的语音消息。

而据证券时报消息,今日下午13时左右,许家印在恒大相关高管群发布了一条语音消息,涉及加强复工复产。

图片

据风财讯,接近许家印人士透露,许家印在通话中回应,一切都好。

今日早间,风财讯消息称,今日流传一张恒大会议通知截图,截图称许家印将出席,后该会议取消。

有接近恒大集团的内部人士对《凤凰WEEKLY地产》确认:“确实取消了,昨天(12月1日)通知的,没说取消原因。不过也很正常,以前也偶尔延期或者取消,许老板昨天(12月1日)还在广州开会,这段时间一直在广州。”

而11月1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慈善榜,49位中国企业家过去一年捐赠额超过1亿元,共计捐赠728亿元。不过,恒大许家印18年来第一次没有上胡润慈善榜。在今年胡润百富榜上,许家印财富比去年减少60%,至300亿元。

11月28日,香港高等法院批准中国恒大将清盘聆讯将进一步延期至明年3月20日。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肖恩表示,28日的裁决结果符合预期,亦进一步坚定信心,恒大上下会以实际行动及进展说话,坚持公平对待境内外各类债权人,积极响应各方给予集团的宝贵信任及坚定支持。

而最近关于恒大处置资产的消息也是应接不暇。

图片

恒大深圳总部地块75亿底价岀让

11月28日,据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的信息显示,位于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的原恒大总部地块——T208-0054宗地成功转让,由深圳市安和一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约75.4亿元竞得。

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背后大股东为兴业信托,深圳市安居建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和深圳前海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各占2%和1%。深圳市安居建业由人才安居集团、万科集团、深业集团、特区建工集团共同出资成立,分别持股达40%、20%、20%、20%,总注册资本达20亿元。

资料显示,2017年12月19日,恒大以底价55.52亿元拿下该地块,作为首次进驻深圳湾的超级总部基地。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外立面为“土豪金”,总建筑面积34.3万平方米,建筑高度394米,地上71层,地下6层,办公层层高5.1米,尽览深圳湾一线海景。该项目原计划2024年竣工,欲打造成深圳的地标性建筑。

图片

恒大11宗地块被无偿收回

11月24日,恒大公告称,武汉市江夏区政府作出一个行政决定,无偿收回恒大武汉科技旅游城项目11宗土地,该决定书仅针对该项目的其中11宗土地,不涉及该项目的其它地块

据了解,恒大原计划将该项目打造成大型文旅综合体,投入21亿元建设约24.2万平方米的文化旅游配套项目。恒大披露,目前,该项目保交楼共12个批次,其中10个批次已正常施工,另外2个批次处于恢复施工过程。

此次被武汉江夏区政府无偿收回的11宗土地涉及净用地面积2071.3亩。

恒大表示,正与武汉市江夏区政府进行沟通,并将就此事提出行政复议以保障公司合法权益。

图片

海花岛39栋住宅楼将调整为旅馆、金融等用途

11月8日消息,儋州市人民政府近日发布了关于《儋州海花岛控制性详细规划优化调整》。

图片

文件显示,海花岛2号岛的2-14-1地块39栋楼将改变商品属性,已建未售楼栋全部由住宅调整为旅馆、商务金融、零售商业、餐饮用地混合经营;规划指标按照海南洋浦新英湾开发运营有限公司(为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控股公司,以下简称洋浦新英湾)专项研究小组结果执行;用地性质以旅馆(85%)、商务金融用地(10%)为主,兼容2.5%的零售商业,2.5%餐饮用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中,租赁型住房和酒店式公寓共20栋,均属于商业-旅馆用地,少部分用于商务金融用地。调整前,用地性质为二类住宅用地;调整后,用地性质旅馆商务金融混合,兼容少量零售商业和餐饮,容积率下调0.06,其他规划指标不变。

此外,“规划远期楼栋”的居住用地变更为公园绿地。

今年年初,一份由海南省儋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在网络流传。该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儋州市海花岛2号岛2-14-1地块建设的39栋楼,因项目违法取得的规划许可证已被撤销,现责令相关开发商限期10日内拆除。如逾期不拆除,执法局将依法组织拆除。

随后于4月份,复议机关就恒大海花岛39栋楼行政复议案,依法作出了变更原拆除为没收的决定。

图片

恒大财富每人每月兑付80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2000元

11月30日,恒大财富公告,自本月起对2021年12月31日发布的兑付方案进行调整,将现行每人每月兑付800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兑付2000元。

图片

资料显示,去年9月恒大财富最初的兑付方案为,对于已到期部分,可选择现金兑付方案:到期当月月底兑付10%,剩余部分每3个月兑付10%;

对于到期或未到期要求提前兑付部分,可用实物资产抵扣:住宅7.2折、公寓5.4折、商铺与车位4.8折,每个月下旬开启线上选房,包含认购日起到申请成功那天的收益。但前提是抵押价格不得低于当地备案价下限,否则以后者为准;第三种兑付方式是冲抵购房尾款:9月12日24点前已认购任意恒大房子但尚未付清尾款的,可用理财额度抵扣本人或他人的购房尾款。

到去年12月31日,因恒大财富投资的项目资金回笼不理想,调整兑付方案为每月向每位投资人兑付本金8000元。该方案执行至今10个月,再遭调整。

另悉,恒大财富截至目前已完成14期兑付。

图片

许家印一栋香港别墅被建行接管

11月3日,有媒体报道许家印一幢价值7亿港元的山顶布力径别墅,被中国建设银行(亚洲)接管。

根据过往的资料梳理,许家印这样的山顶布力径别墅共有三幢,市值分别约8亿、7亿和10亿港元,合25亿港元。之前两幢(C、E座)已于2021年11月抵押至财务公司欧力士,再加两间离岸公司担保,共借出了8.2亿元。

此次被建行亚洲接管的是布力径10号B座,实用面积约5000平方尺,该别墅由源讯有限公司持有,谭海军为董事,由离岸公司控股。

2021年10月19日,该物业获建行亚洲承造按揭,预料套现3亿港元。一年后,建行亚洲就接管香港豪宅,足见许家印的债务窘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