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自12月5日降准0.25个百分点 中指陈文静:将有利于房地产相关资金的落地

和讯网   2022-11-28 08:45

[摘要] 11月25日,央行宣布降准0.25个百分点,释放约5000亿元长期流动性,中小型金融机构存准率降至8.0%,大型机构存准率降至11.0%,加权平均存准率也由此前的8.1%降至7.8%。

11月25日,央行宣布降准0.25个百分点,释放约5000亿元长期流动性,中小型金融机构存准率降至8.0%,大型机构存准率降至11.0%,加权平均存准率也由此前的8.1%降至7.8%。

  对此,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表示,11月以来,多个监管部门接连释放利好,为房企、购房者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近期相关资金已在逐渐落地。22日,国常会进一步细化强调对房地产的支持,同时再提降准信息,25日,央行决定12月5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第二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下调降幅与4月相同,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8%。

  本次降准为全面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在带来增量中长期资金、释放更多流动性之余,更带来延续宽货币的信号意义。此次降准主要目的:一是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二是优化金融机构资金结构,增加金融机构长期稳定资金来源,增强金融机构资金配置能力;三是降低金融机构资金成本,通过金融机构传导可促进降低实体经济综合融资成本。

  当前,监管部门强化对房企、个人购房端、“保交楼”的资金支持,本次降准释放更多资金流动性亦将有利于房地产相关资金的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