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发布措施支持积极生育:住房政策向多子女家庭倾斜

中指研究院   2022-08-16 17:08

[摘要] 8月16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该《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和住房政策向多子女家庭倾斜等。

8月16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

文中提到“进一步完善公租房保障对促进积极生育的支持措施,……精准实施购房租房倾斜政策。住房政策向多子女家庭倾斜,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多子女家庭,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提取住房公积金;对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多子女家庭,有条件的城市可给予适当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等相关支持政策。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多渠道增加长租房供应,推进租购权利均等。”同时指出“各地可结合实际,进一步研究制定根据养育未成年子女负担情况实施差异化租赁和购买房屋的优惠政策。”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分析指出,去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已发布《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此后多个城市出台多孩家庭住房支持政策,根据中指监测数据,今年以来,全国近70个省市针对多孩家庭出台了超80条购房、租房支持政策,政策类型涉及优化限购(如增加购房套数)、降低首付比例、调整公积金贷款额度下调房贷利率、发放租房和购房补贴等内容,为多孩家庭提供住房保障的同时,有利于促进合理改善需求释放。已出台政策的城市以二线和三四线城市为主,近期北京亦提出将研究对多孩家庭合理住房需求的支持措施,预计未来人口政策与住房政策相结合将是各地因城施策的重要方向,将有更多的城市效仿跟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