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百城整体房贷利率创近三年新低 合肥下调幅度最大

财联社   2022-07-22 08:55

[摘要] 尽管7月LPR继续“按兵不动”,但伴随住房信贷环境趋向宽松,多地房贷利率持续下调

尽管7月LPR继续“按兵不动”,但伴随住房信贷环境趋向宽松,多地房贷利率持续下调。

数据显示,2022年7月103个重点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4.35%,二套利率为5.07%,分别较上月下降7个、2个基点。

“7月整体房贷利率再创2019年以来新低,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分别较去年9月的高点累计下降139个、93个基点。”市场分析师刘丽杰表示。

在103个城市中,共有30城下调了房贷主流利率。其中,合肥7月房贷利率下调幅度最大,首套利率较上月下调78BP;芜湖和兰州首套利率环比分别下调35BP、30BP;广州、东莞、西安首套利率降至4.45%;而中山、佛山、贵阳等城市首套利率已降至4.25%。

按城市能级,三四线城市房贷利率同比降幅最大,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同比降幅最小,而北京以首套5.0%、二套5.5%的利率水平居全国百城房贷利率榜首。

截至7月20日,监测的103城中已有74城首套房按4.25%最低利率标准执行,二套房按5.05%最低利率标准执行。

与此同时,银行放款速度也在加快。据统计,7月平均放款周期为25天,较上月缩短4天。分城市来看,26城放款周期低于15天,其中有15城位于长三角。

“短期内LPR及加点规则不变的假设下,房贷利率仍有下降空间但空间收窄,预计三季度整体房贷利率水平逐步接近下限。”刘丽杰称。

专家也认为,房贷利率有望进一步下调,而三季度是降低房贷利率的重要时期。

今年以来各地稳楼市政策频出,住房商业贷款相关政策也在逐步松动。从各地政策来看,多城下调了商业贷款首付比例,首套房认定标准有所放宽。

据监测,7月103城有49个城市执行首套房二成首付政策,包括武汉、南昌、长春、哈尔滨等省会城市。

业内人士认为,低利率叠加各类宽松购房政策,从实质上降低了购房成本,有助于购房需求释放,利好市场修复。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2022年1-6月,商品房销售额66072亿元,同比下降28.9%;商品房销售面积6892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2%。

单月来看,6月商品房销售18185万平方米和17735亿元,环比分别增长66%和68%,涨幅为2015年以来6月同期最高。

“全国房地产市场企稳迹象渐显,但稳定恢复仍面临一定压力。”中指院分析师告诉记者,预计7月单月商品房交易规模较6月或有回落,但去年同期高基数效应减弱且房地产调控政策仍有发力空间,市场规模同比降幅有望延续收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