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房价跌入谷底!14城推“一人购房全家帮”

和讯网   2022-07-06 17:32

[摘要] 唐山的楼市发展史也极具戏剧性。十年前,唐山刚经历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造城”运动,随后楼市下行库存积压,直到2016年一批炒房团大举涌入,市场价格才被猛然推高。2020年,唐山房价涨幅还一度领涨全国。唐山等14城推“一人购房全家帮5日,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推出“一人购房全家帮”政策。

唐山的楼市发展史也极具戏剧性。十年前,唐山刚经历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造城”运动,随后楼市下行库存积压,直到2016年一批炒房团大举涌入,市场价格才被猛然推高。2020年,唐山房价涨幅还一度领涨全国。

不过,受政策、房企等多方面影响,该地还是逐渐滑入楼市下行周期。据第一财经记者了解,许多曾经的唐山投资客,都在出售手中房产,市场上的二手房源正在逐渐增多。但受新房市场低温影响,二手房市场也叫不上价,有豪宅甚至亏本甩卖。

当地的刚需购房族,则正在观望中等待市场恢复正常。“价格下来也不见得是坏事,每个行业都有起落周期,前几年唐山的房价确实增长速度太快了,一套老破小学区房就要一百多万,很多普通人买不起,更何况高端社区了。”有当地人称。

唐山等14城推“一人购房全家帮

5日,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推出“一人购房全家帮”政策。此政策不仅适用于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也同时适用于公积金职工商业贷款购房,新政于7月15日起执行。

其中单身职工贷款购房,父母可帮还贷;已婚职工贷款购房,双方父母可帮还贷;父母贷款购房子女或已婚子女夫妻双方可帮还贷;在自身还贷能力不足的情况下,作为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子女或父母均可作为共同还款人,参与还贷能力计算。

唐山房价跌入谷底!14城推“一人购房全家帮”

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该政策有三大“含金点”:一是帮助解决新市民、青年群体以及临近退休人员等群体的住房需求;二是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三是唤醒“睡眠资金”,将家庭的“暗补”变为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明补”。

据不完全统计,唐山已是年内第14个推出类似政策的城市。咸宁、池州、泉州、珠海、天津、赣州、沧州、秦皇岛、潮州、邵阳、资阳、定西、楚雄等还允许直系亲属提取公积金余额帮助购房人还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