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年内第二批供地3宗流拍 调控放松效应尚未传导至土地端

财联社  2022-05-28 09:42

[摘要] 福州此次供地共推出19宗地块,起拍总价为136亿元。最终共成交16宗地块,总成交价为101.37亿元,其中有10宗地块底价成交,另有3宗地块流拍。

福州今年第二轮集中供地于5月27日落下帷幕。

福州此次供地共推出19宗地块,起拍总价为136亿元。最终共成交16宗地块,总成交价为101.37亿元,其中有10宗地块底价成交,另有3宗地块流拍。

从拿地企业情况来看,央企、国企、地方城投平台仍是拿地主力。其中,建发以9.03亿元竞得2宗,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福建省榕圣市政工程也分别拿下2宗地块,而保利发展、厦门国贸、福州新区发展、福州鼓楼建投、福建春伦集团、福建榕发置地等企业各得1宗。

“福州商品房交易市场长期低迷,去年下半年以来土地市场降温加速,房企拿地信心明显不足。”一位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

3月16日,福州2022年批次集中供地出让17宗地块,有3宗中止出让、2宗流拍,其余12宗地块成交金额66.27亿元,其中8宗地块底价成交。

分析人士认为,福州第二轮土地出让情况与其首轮集中供地相比,未出现明显好转,出现多宗地块底价成交以及流拍,房企拿地依然谨慎。

“后续上市房企购地情况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销售市场能否活跃,因此从增强房企拿地意愿、活跃土地市场的角度看,关键还要确保各地房屋销售市场的活跃。”专家说。

值得关注的是,为稳定市场,福州年内多次出台楼市扶持政策。

今年2月,福州市对住房公积金政策作出调整。政策规定在福州市行政区域范围内购房的职工家庭,第二次申请纯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由50%下调为40%。

此外,福州成为实质意义上放开限购城。3月29日,福州市出台楼市新政,规定即日起针对非五城区户籍家庭(含港澳台)在福州五城区购房,无需提供近两年内满12个月医社保或纳税证明或落户,即可购买一套福州五城区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

随后在3月31日,福建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中心发文称,省直公积金缴存职工在福州市行政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可按相关流程材料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

“由此可见,福州在政策调整上多方发力,也从侧面体现出福州对于楼市政策放松的迫切性。”专家表示。

业内人士认为,福州楼市政策放松效应传导至土地端,仍需要一些时日,未来福州有望进一步出台楼市扶持政策来提振市场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