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利率再降!广深齐下调!

上海证券报   2022-05-23 18:05

[摘要] 首套房贷利率再降!广州最低降至4.45%,深圳最低降至4.75%,二手房房贷利率也在抵近4字头。

首套房贷利率再降!

广州降至4.45%,深圳降至4.75%,二手房房贷利率也在抵近4字头。

广深房贷利率继续松动

首套房贷利率是4.45%,与LPR持平,必须是纯商贷才行。”汇丰银行广州区域信贷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除汇丰银行外,外资行渣打银行在广州的首套房贷利率也降至4.45%,较两个月前的4.60%再次下调15个BP。

记者了解到,自5月20日起,广东多地银行主要针对居民房贷利率报价普遍下调。

广州当地的股份制银行在首套房利率方面也在跟进下调。“目前民生银行广州地区首套4.75%,二套5.1%,均下降了15个BP。”民生银行业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还有下调可能性,不过还要等具体通知。

广发银行信贷经理黎世强也告诉记者,该行日前已经下调首套利率,首套房利率为LPR+20BP,为4.65%。

国有银行方面行动稍有迟缓。某国有大行广州分行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计划调整中,正在等待通知。此前,国有大行对外披露的首套房利率在5.0%-5.4%。

记者从多家国有大行深圳分行获悉,5月20日起首套房贷利率均调整为4.75%;二套房贷利率则普遍为5.05%。5月20日之前,深圳首套房利率调整到4.9%,此次也下调了15BP。

相对广深两地,大湾区内其他内地城市调整步伐要更快。佛山首套房贷利率能做到4.45%,国有银行也已基本跟进,暂时没有调整的银行首套利率基本在4.6%-4.65%,二套房贷利率为5.05%。

佛山一位房产中介钟伟对记者表示,佛山今年首套房利率一直在往下调整。今年1月份,国有大行佛山区域首套房利率还在5.6%-5.95%的高位,5个月时间就基本下调1个百分点以上。

“近期,范围不少城市首套利率下调至4.4%。不少市民对首套房的降幅更加敏感,我们也会跟进大行执行利率。实际上也会引起银行间对首套房按揭业务的竞争,或许会让首套房按揭利率打开下行空间。”佛山一位股份制银行信贷部门朱经理表示。

“挺期待部分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房地产政策出现松动。除房贷利率调降这个价格工具之外,我认为还可以考虑降低首付比例的工具。”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

大湾区多城发力楼市“松绑”

今年以来,无论是金融政策还是购房政策,东莞、珠海、中山、江门、惠州等大湾区内地城市纷纷松绑。

5月14日,东莞市住建局等8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对房地产市场松绑。其中,生育二孩或三孩者可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持有或购买“双(多)证房”但实质作为一套住房使用的可视为一套商品住房、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5年调整为2年等。

4月30日,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多部门发布的相关通知提到,满足惠阳区和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的合理住房需求,不再纳入限购重点片区。

4月28日起,江门市住建局联合江门市商务局对在江门购置新建商品住房并办理合同网签手续的若干购房人,按房屋建筑面积分档发放9000套、总价值3700万元的购房消费大礼包。

4月26日,佛山市住建局一则调整商品房交易的通知流出,通知提到“对最近一次契税缴纳时间或不动产登记时间满5年的商品住房,不计入居民家庭拥有住房套数”。

广东省统计局局长:

买房现在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

“有刚需,有改善性需求的不要观望,赶快做决策,(现在)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日前,广东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新洪在上线“民声热线”时表示。

“从市场走势来看,部分城市开放了限购,同时也在降低公积金的门槛,加快贷款审批速度,在这些积极因素的推动下,下一阶段,特别是在‘房住不炒’的理念下,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是有基础有条件的,我们对房地产市场运行是有一定的信心。”广东省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处长彭惜君说,从去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呈下行态势,今年在各方的努力下,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的变化,预计房地产市场销售以及房地产开发投资将平稳增长。

广东省统计局官网显示,一季度,广东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0.31万亿元,同比下降2.7%。其中,商品住宅投资下降1.2%。分区域看,珠三角核心区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1.9%,沿海经济带下降3.1%,北部生态发展区下降11.1%。

图片

广东省房协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赵卓文认为,此次央行和银保监会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发出了积极信号。

“这是一次很重要的政策转向、是积极的步。”他认为,此举有利于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促进刚需买家入市,但房地产市场不会一夜回暖,预计在金融支持和政策推动下,有较大希望在第二季度走出低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