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70城房价:北京二手房价领涨一线城市,三线城市同环比均跌

华夏时报  2022-04-18 08:39

[摘要] 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一线城市的房价环比仍呈上涨状态,但涨幅有所回落。

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一线城市的房价环比仍呈上涨状态,但涨幅有所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保持稳定,其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仍下跌,但跌幅有所收窄。

值得关注的是,二线城市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居70城首位,涨幅达到1%。另外,一线城市房价同比处于上涨状态,但涨幅有所收窄。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跌,且跌幅扩大。在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2%,为四个一线城市,而深圳则是一线城市出现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降幅为0.3%。

业内认为,房地产市场目前观望情绪严重,随着调控放松的城市越来越多,需求会逐步释放。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收窄

数据显示,2022年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38个和45个,相比较2月份分别减少2个和12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表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同比下降城市增加。此外,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趋稳。

具体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相比2月份下降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分别上涨0.4%、0.3%和0.8%,广州则下降0.1%。

此外,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相比较2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在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2%,为四个一线城市,而深圳则是一线城市出现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降幅为0.3%。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均环比2月份有所收窄。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主要是受疫情影响。

三线城市房价同环比均下降

与一线城市的走势不同,二三线城市房价则是“涨跌互现”。数据显示,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与2月份相同。不过,二手住宅方面二线城市销售价格则环比下降0.1%,降幅较2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二线城市乌鲁木齐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领跑70城,达到1%。

三线城市的房价整体仍呈现下跌态势。数据显示,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2%和0.3%,降幅相比较2月份收窄0.1个百分点。不过,如果将三线城市的房价与2021年3月份相比,则会发现房价跌幅有所扩大。

数据显示,2022年3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6%和1.9%,降幅相比较2月份分别扩大0.5和0.6个百分点。事实上,除了三线城市之外,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的销售价格同比虽然上涨,但涨幅收窄,而二线城市的二手住宅则也出现了同比下降的情况,由2月份的上涨0.3%转为下降0.2%。

业内人士表示:“2022年3月份,房价整体环比跌幅收窄,各线城市房价环比趋稳,这是市场底部修复的表现。此外,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收窄,二三线城市环比仍下跌,这表明市场修复力度不强,根本原因则是市场预期较弱。”

调控“松绑”城市楼市有所升温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购房者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较弱。至于预期较弱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首先,当前疫情反复、地缘冲突给国内经济增长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居民预期收入降低导致居民风险偏好降低。此外,二手房交易量虽有所好转但仍处于历史低位,新房市场销售未有明显起色,房企流动性风险未得到有效缓解,这些都加重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不过,自2022年3月份以来,包括郑州、哈尔滨、福州等二三线城市调控政策放松,通过放开限购、限售、降低首付比例等措施支持住房市场。许小乐认为,这有助于改善市场预期,带动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跌幅收窄。

而从数据上看,上述已经在调控过程中的城市楼市有所升温,例如,郑州、哈尔滨、福州2022年3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跌幅收窄0.1至0.2个百分点。值得关注的是,进入到2022年4月份,有包括南京、苏州等在内的强二三线城市也加入了调控放松的队伍中。

业内人士预测,未来放松调控政策的城市会增多,住房需求将进一步释放并带动市场修复。此外,近日,证监会等部门联合发文,表示支持民营企业依法上市融资、并购重组,完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机制,有助于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的现状,加快债务违约的上市民营企业风险出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