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个城市房贷利率降了,深圳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9%!网友:我缺的是首付

时代周报  2022-02-24 10:23

[摘要] 据报道,2月21日起,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同步下调广州地区房贷利率,首套房利率从5.6%下调至5.4%,二套房利率从5.8%下调至5.6%。

据报道,2月21日起,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同步下调广州地区房贷利率,首套房利率从5.6%下调至5.4%,二套房利率从5.8%下调至5.6%。

按此计算,同样贷款500万元、30年期,无论是首套还是二套,购房者每个月可以少交月供627.41元,30年可累计节省利息22.58万元。

邮储、交行、广发、华夏等银行亦陆续下调房贷利率。其中交通、邮政将与上述四大国有银行首套房、二套房利率保持一致。

“目前广州各大行额度都比较充足,两个月左右就能放款。”一名房产中介告诉时代周报记者,首套房利率的是汇丰银行,约为4.9%,其次是中信银行。

业内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本次利率下调在预料之中,从2021年四季度开始,地产信贷环境改善,房贷利率便开启下降趋势。从2022年开始,在降息降准的背景下,银行资金相对充裕,利息得以持续下降。

“利率下降利好楼市回暖,购房成本有一定幅度下降,更重要的是释放了积极的信号。”李茂喆续称。

房贷利率持续降低

据悉,这是广州国有大行2022年以来第二次下调房贷,此前国有大行首套房、二套房房贷利率分别为5.85%、6.05%。

1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五年期以上LPR在连续按兵不动20个月后迎来首次下调,幅度为5个BP,由4.65%降至4.6%。

机构广佛区域首席分析师肖文晓告诉时代周报记者,虽然只有5个基点,但是结合最近统计局重申房地产是支产业以及央行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的表态,LPR下调利于房贷利率下行,稳定楼市预期的信号强烈,对于鼓励购房者入市的信心具有正面意义。

据机构监测,2月份主流银行首套利率皆保持在涨100bp及以下(即5.60%);二套房贷款利率下降至5.85%及以下(截至2月17日)。

“和上个月相比,‘6字头’基本在利率表里销声匿迹。整体来看,广州利率已经回到2021年年中水平。”肖文晓续称。

2月21日,据媒体报道,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再次下调房贷利率首套房5.4%、二套房5.6%。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告诉时代周报记者,LPR改革以后,监管层强调金融政策要坚持“一城一策”,即在LPR的顶层框架下(首套房不低于LPR,二套房不低于LPR+60个基点),各地商业银行可以自主确定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利率水平。因此,不管是上调还是下调,都是市场自发行为,并非是层面的降息行动。

深圳房贷利率为一线城市

虽然有网友评论称:“自己买房缺的不是月供,而是首付。”但住房信贷环境宽松力度加大,无疑将对改善市场预期、加快市场成交发挥更积极作用。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月房贷降息的城市范围扩大,103个城市中87城房贷主流利率环比下调,较1月增加28个,无利率提高的城市。

其中,包括一线城市在内的30个城市房贷利率随LPR下调5个基点。北京、上海房贷利率自2020年年中以来首次环比下降,降息空间加大。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均环比回调9个基点,为2019年以来单月下降的幅度。中山、呼和浩特、惠州首套主流利率下调幅度较大,达到30个基点。

再看粤港澳大湾区,据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今年以来,湾区各市房贷利率迎来“双降”,首套房4.9%。

其中,深圳一直是大湾区房贷利率的城市,房贷利率也比较平稳,与2021年12月的利率比起来,不少银行从此前的加45BP调低为加30BP,大大降低了利率。首套住宅4.90%的利率在也处于超优惠的水平。

惠州作为房贷利率高居前列的城市,毫无悬念也处在利率下调大军中。

根据惠州中原调研,对比2021年10月贷款利率,惠州整体房贷利率普遍下调50个基点,部分银行下调超100个基点利率调整至5.2%;除个别银行(农商行),其余调研银行首套二套利率均低于6%,相较于2021年10月份利率普遍高于6%,甚至超过7%,利率出现明显下降。

中原研究中心指出,利率下调给购房者带来最直接的影响是购房成本下降。另外,房贷利率降低落实了信贷端口的放松,极大提振购房者信心,将进一步激活合理住房消费需求,尤其是对贷款利率更为敏感的刚需购房者更有动力进入楼市。

标签:利率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