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争取未来六个月内提出初步重组方案

房天下  2022-01-27 09:11

[摘要] 1月26日晚间,中国恒大公告称,当天公司与集团债权人召开电话会议,并表示争取在未来六个月提出初步重组方案。

1月26日晚间,中国恒大公告称,当天公司与集团债权人召开电话会议。公司重申将评估本集团的状况,制定充足计划以保证利益相关者的权利。

为此,本公司正在推动审计师开展相关工作,期间也将继续认真听取债权人的意见和建议,争取在未来6个月内提出初步重组方案。

中国恒大:争取未来六个月内提出初步重组方案

据市场数据,恒大海外负债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236.4亿美元),主要包括218.5亿美元的存续公募债,剩下少部分是私募债和银团贷款。截至2020年底,恒大集团的总负债为1.95万亿元,其中有息负债总额超过7000亿元。

目前恒大集团应对债务危机的主要组织是去年底成立的风险化解委员会,由来自地方国资企业、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及律师事务所等不同背景的7位成员组成,中国恒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担任委员会主席。

恒大曾在公告中表示,风险化解委员会尽管不属于董事会下属委员会,但风险化解委员会将积极在本集团未来风险化解事项中发挥重要作用。

恒大董事会也在不久前改换成员,化债指向明确。根据公告,恒大汽车董事长肖恩获委任为执行董事,信达香港董事长梁森林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信达香港是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中国信达的子公司,而中国信达擅长化解金融机构和实体企业的不良资产风险,曾参与过方正集团、上海中毅达、刚泰集团等公司的重组。

对于如何处置债务,恒大集团方面称,公司会统筹考虑资金状况,秉承公平性法制化,积极和债权人沟通,充分听取意见,听取可行的重组方案,公司已经聘用相关顾问机构与债权人持续沟通。

截至1月26日收盘,中国恒大报1.77港元,涨1.7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