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净值人群搞钱思路:不买房爱炒股,先买黄金再买基金

时代周报   2022-01-21 17:39

[摘要] 股票成为高净值人群未来主要投资方向。黄金超过基金,位居第二。住宅和商铺成为未来三年将主要减少的投资方向。

1月2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2胡润至尚优品—中国高净值人群品牌倾向报告》显示,58%的中国高净值人群对中国经济非常有信心,达到十年来水平。

本次调研的750位中国高净值人士,平均家庭总资产4200万元,其中亿元资产以上超高净值人士40人;受访者平均年龄37岁,男女比例各一半,89%已婚。

另外,这些高净值人群每年平均休假23天,其中26%每年有超过30天的假期。

具体到投资,股票成为高净值人群未来主要投资方向。黄金超过基金,位居第二。住宅和商铺成为未来三年将主要减少的投资方向。

花钱方面,手表取代电子产品,成为高净值人群赠送男士礼物的。而化妆品,依然是高净值人群青睐的女士礼物。具体到送礼品牌,香奈儿取代苹果,成为高净值人群青睐的男士送礼品牌,同时还是青睐的女士送礼品牌。

1月20日,胡润研究院相关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2021年中国高端消费市场规模增长2%至1.73万亿元,包括:50万元以上的豪华汽车市场规模7500亿元、珠宝、腕表等传统奢侈品市场规模5200亿元、高端烟酒茶市场规模3000亿元等。

房产投资热情减少

疫情常态化下,高净值人群对中国经济的信心指数提高到7.2分,达到了十年以来的分,六成表示非常有信心。

“此前调查中,高净值人群认为2021年上证指数或达3660点,当年实际收盘值3640点,是二者历年来差距的一次。对于2022年上证指数走势,高净值人群的预估数字为3720点。”胡润研究院相关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基于对中国经济和股市的看好,股票成为高净值人群未来三年将主要增加的投资方向,选择比例从2021年的11%增至18%。黄金的选择比例也上涨了3个百分点至15%,超过基金,位居第二。

住宅和商铺成为高净值人群未来三年将主要减少的投资方向,其中减少住宅投资的比例已从2021年6%增至2022年19%,减少商铺投资的比例从2021年114%增至2022年16%。

1月20日,资深奢侈品鉴定师闫闯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随着楼市政策的持续收紧,中国高净值人群就开始减少房产方面的投资。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计算,2021年商品房销售均价为10139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8%,增速为近五年水平。其中2021年12月商品房销售均价为9512元/平方米,较年初1-2月下降14%。

每年平均休假23天

生活方式上,由于高净值人群每年平均休假23天,其中26%每年有超过30天的假期,所以美食和旅游成为2022年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娱乐方式,其次是自驾、品茶、品酒和家庭活动。从性别差异来看,更多女性青睐SPA和摄影。

高净值人群未来三年想尝试的活动上,房车旅游保持,其次是冲浪、滑翔伞、帆船、骑马和徒步。其中,单身人群更青睐冲浪和蹦极,已婚人群更青睐房车旅游。

花钱方面,香奈儿取代苹果,成为高净值人群青睐的男士送礼品牌,同时还是青睐的女士送礼品牌。路易威登保持第二名,迪奥上升至第三名。

在未来三年计划增加的消费中,健康与保健、孩子教育、旅游和日用奢侈品是高净值人群未来三年计划增加的前三大消费类型。收藏排在第五,娱乐排在第六。

而未来三年奢侈品购物计划中,比例排名前三的依次为:珠宝、手表、服饰,计划购买的占比数依次为75%、65%、59%。其中30岁以下受访者在珠宝、服装和配饰方面的消费需求更强。

胡润研究院相关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疫情之下,高净值人群的生活方式发生很多变化。美食和旅游成为青睐的娱乐方式,九成表示将增加国内旅游。收藏热情上涨至历史新高,92%有收藏习惯,同比上涨2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