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楼市成交“翘尾”!2021年房地产销售额料突破18万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2-01-02 11:51

[摘要] 2021年底,楼市成交持续下滑的态势出现变化,多地楼市成交出现翘尾行情,房地产市场的春天要来了?

2021年底,楼市成交持续下滑的态势出现变化,多地楼市成交出现翘尾行情,房地产市场的春天要来了?

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2月截至26日,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了11297套,预计全月成交量在1.4万至1.5万套之间,成交量环比上涨有望上涨超过20%。不仅是北京,年底广州、上海、重庆、杭州、青岛多地楼市成交也均呈现回暖态势。

专家认为,一方面,信贷环境改善,推动购房需求释放;另一方面,业主降价促成交意愿增强,刺激成交量增加。

多城成交放量

数据显示,上周(2021年12月19日-26日)广州新房成交42万平方米,升至2021年全年高位,环比增长37%。2021年初至2021年12月19日,广州一手住宅共计网签101993套,超越2020年全年的101377套,并且近期已连续5周单周成交突破2000套,“翘尾”势头强劲。

数据显示,上周,上海新房成交也保持在高位,环比继续增长26%。多数二线城市成交回升,武汉、长沙成交大幅放量,环比分别增长95%和72%,重庆、杭州、宁波、南京等成交升至2021年均值水平。

“2021年尾声,开发商推盘增加,降价促销潮延续,房地产市场活跃度提升,带动多城新房整体成交量持续回升。”某分析师说道,“信贷环境由紧转为适度宽松,多地银行纷纷加大房贷投放力度,下调居民房贷利率,加快放款速度,促进市场信心底部修复,市场预期转好。”

二手房方面,数据显示,2021年12月,50城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跌幅出现了本轮下跌以来的首次收窄,价格下跌的城市数量也在减少。深圳、广州、东莞、佛山、上海、合肥、苏州等部分重点城市正逐步走出低谷,成交量持续改善

2021年楼市成交料实现“双18”

专家预计,2021年全年,我国房地产市场销售额和销售面积有望创下“双18”的历史新高,即销售面积有望达到18亿平方米,销售额有望达到18万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如2021年12月能保持11月商品房销售同比增速,预计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分别增长2.1%和5%。以过往5年前11月销售规模占比平均值估算,2021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将同比分别增长4%和7.8%。

市场分化将进一步加剧

某分析师表示:“2021年第四季度,二手房总体成交量处于低位,新房成交面积是2016年以来同期。房价还在惯性下跌,市场信心仍然处于较低迷的状态,新房项目开盘去化率处在2015年以来的低位上。”

分析师称,2021年年底市场的温和复苏来之不易,是政府与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市场的复苏还比较脆弱,还需要政策的持续呵护。

专家认为,2022年,房地产市场分化现象将进一步加剧。东部地区和强一二线城市仍将具有较高销售体量和增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