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楼市关键词|“长期主义”顺势而生,传统规模扩张模式或被房企摒弃

房天下  2021-12-31 10:15

[摘要] 在房地产行业进入调整期,市场加速洗牌的背景下,众多房企也开始响应“良性循环”,在企业内部做出调整,开始落实“长期主义”的发展观。中指研究院观点认为,房企竞争也将逐步摈弃追求规模扩张的传统发展模式,更加重视有质量的增长,通过提升产品力与服务力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回首整个2021,曾经推动房价一路飙涨的金融属性、教育属性都开始剥离,房子正式踏上了其漫长的回归居住本性的过程。持续多年的借新还旧的经营模式遇到了全新的挑战,不少房企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行业优胜劣汰大幕已经拉开。房价也开始松动,多地房价逐月环比开始下滑。

这一年,更有一大波关键词贯穿且影响了中国楼市,诸如“两道红线二手房指导价集中供地房贷收紧房地产税”等。

下面我们着重要提的楼市关键词是“长期主义”。

中央首提房地产业“良性循环”,“长期主义”顺势而生

近年来,随着“三道红线”、“两道红线”、“两集中”等政策的相继落地实施,行业对房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开会议,在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时明确提出,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业""良性循环"的说法,一方面释放了积极的政策信号,体现了决策层对房地产行业更加深入和长效的积极引导机制;另一方面也提示房企和投资者都应该摒弃"过热时打压、低迷时刺激"的惯性思维来孤立地看待房地产业政策变化。房地产业作为重大行业之一,必须与国民经济协调发展,在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同时,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正因如此,在房地产行业进入调整期,市场加速洗牌的背景下,众多房企也开始响应“良性循环”,在企业内部做出调整,开始落实“长期主义”的发展观。

头部房企坚持“长期主义”,传统规模扩张模式或成历史

长期主义”发展观日益受到房地产企业的关注,碧桂园、中海地产等头部房企均在业绩会及各类会议中提到要坚持长期主义的发展观。

老牌龙头房企碧桂园介绍说,多年来碧桂园始终认真贯彻落实“房住不炒”和“三稳”政策要求,通过稳健经营确保企业风险可控、行稳致远。“碧桂园相信好的产品和服务是奠定企业良性发展的基础,始终坚持口碑至上,坚持长期主义,持续提升自身的全周期综合竞争力,”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在今年半年业绩发布会上曾如此介绍集团发展理念。

据中房报报道,近日,在某活动现场对话环节,金地北京公司总经理遇绣峰也公开表示,2021年是在惊涛骇浪下懂得了坚守的意义和价值。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应该还原经营本质,才能走得更长久,舍掉一些短期利益才能获得更长期利益。

中指研究院观点认为,房企竞争也将逐步摈弃追求规模扩张的传统发展模式,更加重视有质量的增长,通过提升产品力与服务力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在此背景下,房企追求“长期主义”的发展观顺应了行业发展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