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国强:贴地飞行,平台经济下的经纪机构发展之路

房天下  2021-07-19 11:35

7月15日,2021年房地产经纪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就房地产经纪的未来展开讨论。在这个房地产经纪经历重要变革的时刻,业内人士共同探讨房地产经纪行业该如何开启生态循环、创造并回归价值本身,并对行业未来进行格局预判。

会中,中原地产中国内地总裁赖国强“贴地飞行,平台经济下的经纪机构发展之路”为主题发表了精彩言论。

赖国强:贴地飞行,平台经济下的经纪机构发展之路

中原地产作为一家直营公司,面对市场的裂变,它的发展之路应该在哪?赖国强认为答案是贴地飞行这几年特别是新平台的经济下,中原地产如果找到合适的平台,相信会飞更高。

平台是大趋势,未来已经来了

谈到平台,以前的平台经济是比较粗矿、无序的,有好多空间可以自由发挥。未来国家战略会定义成为需要有健全机理体系,必须加强监管,设有底线,而且统筹发展、公平竞争、反对垄断、防止资本无序扩充。

赖国强表示,平台是大趋势,未来已经来了。数据代表过往几年平台经济在各行各业的增长非常迅猛疫情影响行动,影响各行各业的模式。疫情也促成了线下平台公司、平台经济的发展。不管是餐饮新媒体或是直播。

房地产经纪是属于卖力型的经济,行业30年,前20年没人谈平台谈线上,都是比较原始服务开发商,服务小业主买家。最近十年平台经济提升效率,激发痛点,这个行业虽然迟到,但是必然会到。

房地产公司或将成为房地产平台经济的主角

那么,房地产平台经济的主角是哪个?58提到平台有五个因素,房源、客户、经纪人、资金、系统提到行业要换水,开发商行业主角开发商原始定位做产品,后来做程序开发以及到做产业,他们与时俱进。但现在面临的挑战可能是空间约束比例的开发商市占率都没有5%。开发商之间没有联盟,都是构建主体,建立机制,开发商有物管,但物管只是房子里的管家,所以开发商在做房地产平台经济的主角优势不大,那就要找到另外可能的主角。

房地产公司将大部分资源投在线上,如果能提供优质有效的服务,房地产公司将成为平台经济里重要的主角。但这需要行业跟着市场、跟平台一起进化,如果还是非常固化,会阻碍平台经济未来的发展。

赖国强认为,行业需要有几个改变,个改变,能否跟市场客户一样非常懂得它的改变?这就需要信息的对称,真房源是基本第二个改变,是服务上是否能更标准化,现在客户对于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现在提倡服务为先。第三个改变,追随用户习惯,趋向于数据化、线上化,每个员工都要有非常强的操作线上的能力。

还要做到三个坚持,企业有没有做这个行业的初心,我们要践行这个行业其实很苦的公司应该在哪方面给员工提供支持,这是作为管理者要反思的。第二,员工必须做到以人为本,不是系统性的机器,虽然提供标准化服务很重要,但是温暖的提供服务给客户更重要。在线上建立跟客户的黏性,更多的跟业主之间关联。最后一个坚持,感性出发思考服务到底有没有人情味,不消费服务是不可取的。对于社区里的邻居,能不能提供关怀。

最后,一个防止,未来平台会变得非常残酷,平台很好但是平台里的制度有很多的约束。中原地产一直秉承跟不同的公司进行多方合作,希望建立更多的伙伴。

中原地产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平台,建立强度的合作,这是一贯以来的方向。中原地产会继续贴地飞行,跟大家共同进入新的里程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