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之英不动产赵庆昱:把工匠精神发挥到极致

房天下  2021-04-22 15:22

[摘要] 2021年4月22日,由中指研究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的“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召开,期间豪之英不动产高级副总裁接受房天下专访。

2021年4月22日,由中指研究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召开,期间豪之英不动产高级副总裁接受房天下专访。

豪之英赵庆昱:把工匠精神发挥到

以下为访谈精华。

据我们了解,豪之英源自日本ハウズイング株式会社,在国内从事日式不动产服务二十几年,您能跟我们说一说日式服务的特点吗?

赵庆昱:豪之英的日式不动产服务有很多特点,总结起来我觉得下面几点比较重要:

1)工匠精神——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中,都努力把精细化管理发挥到,从日本传统的5S管理出发,不断锤炼干部员工注重细节的内在品质,引导员工不断钻研,追求更高技术能力。二十几年的努力,造就了大批豪之英不动产服务专家,不少人成为了业内精英之才。

2)现场主义——豪之英不动产的“现场主义”源自日本ハウズイング的独特价值观,也是日本品质管理大师今井正明以毕生之力推行的管理之道。我们推行现场主义,使干部员工扎根现场,从实际出发,才能充分了解业务实质,避免官僚主义和闭门造车,以我们全部组织之力快速反应,使我们的服务不断改善,真正贴近客户,满足客户需求。

3)竭力满足客户需求——日本人在服务的过程中追求,贴近客户的同时,也在竭力满足客户的需求,客人在享受日式服务的过程中,能够得到更多愉悦和满足,也因此有更好的凝聚力和品牌忠诚度。豪之英不动产从高端写字楼管理出发,发展到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一站式服务、企业服务,到现在覆盖六大业务模块的全产业链服务,是不断突破自我,竭力满足客户需求的过程。豪之英不动产与客户的成长共生,也是适应了国内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需求,因此得到大家的信赖,也成就了豪之英的品牌美誉度。

作为国内不动产服务的代表性企业,豪之英对产业园区不动产服务的未来发展方向是怎么看的?

赵庆昱:产业园区的核心点应该是“产业”,不同的产业园区,从建设规划开始就有不同的表达方式。豪之英的产业园区服务,更注重理解产业本身的需求,围绕产业核心的周边需求打造生态链和营养圈,使产业发展气血充足,运行顺畅,产业园区本身也就会更好发展。未来的产业园区,一定是围绕特定产业的有机生命体,那么从建设规划阶段,不动产服务就需要有能力提供相应的顾问咨询服务,这种能力应该超越不动产业务本身,从社会政治、经济、人文环境、政策导向等各方面进行思考与决策。同样在实施阶段,也需要跨越基础服务本身,以平台化服务思维赋能产业园区的发展。豪之英构建的六大业务体系,就是面向未来的产业园区不动产服务规划,我们的全方位服务能力可以成为产业园区发展商的核心业务伙伴。

豪之英作为国内办公楼宇的专业运营服务商,对办公地产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是看法?

赵庆昱:经过雨后春笋般大规模建设,也经历了30年蓬勃的经济发展,至今办公楼市场仍余势未减,但也处在整理和分化的前兆。新的办公楼项目不断投入市场,旧有楼宇面临更新改造,越来越多的项目业主承担空置率上升和租金下行的压力。

豪之英设有办公楼市场研究部,一直密切跟踪国内办公楼业务的发展方向。首先,在疫情时代全社会对健康生活的关注是不言而喻的,因此未来的办公楼产品必须考虑在通风、消杀和人流疏导方面的功能强化。比如新风更多、过滤除菌性能增加,电梯可能更大,等待时间和乘梯时间更短等。另外,我们认为单靠比拼硬件和物业服务的时代终将过去,未来的办公楼需要打破单一化和同质化,追求业务生态聚集,丰富的商业配套和多样化办公产品的融合,智慧科技也会在大数据分析、绿色运行和增强客户体验感等方面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发挥更大作用。

豪之英的智慧云厦系统,未来将成为链接其他五大业务的核心,就是为了适应这个潮流。未来办公楼的客户群体属性也会更被重视,需求更多的资源链接和共享,丰富的社区文化可能成为人群链接的纽带,办公楼产品无论从硬件和软件服务方面,都应该为新世代潮流做好准备。豪之英不动产目前也大力发展企业服务业务,以提供更多资源共享平台,持续帮助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