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70城房价出炉:56城新房、二手房均上涨,广州领跑全国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1-04-16 14:19

[摘要]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1年3月70城房价数据,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3月有56城新房、二手房均呈上涨趋势,其中新房有62城上涨,6城下跌;二手房有58城上涨,9城下跌。具体来看:4个一线城市新房环比上涨0.4%;二手房环比上涨1.0%。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1年3月70城房价数据,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3月有56城新房、二手房均呈上涨趋势,其中新房有62城上涨,6城下跌;二手房有58城上涨,9城下跌。

具体来看:

4个一线城市新房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房环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广州新房、二手房涨幅均领涨。

31个二线城市新房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房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

35个三线城市新房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房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安庆、长春、北海、太原均进入房价跌幅5。

整体来看,3月份,各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环比变动幅度不大;受上年同期低基数影响,同比涨幅继续上升。

70城房价出炉:56城新房、二手房均上涨,广州领跑

其中,东部地区仍然是贡献的区域。今年季度,东部地区的销售面积达到154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4.3%,占的比重为42.9%。东部地区的销售额为2.3万亿元,增幅超过100%,占总体销售额的比重近六成。

因销售向好,房地产市场的其他指标也有所改善。今年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27576亿元,同比增长25.6%,比2019年同期增长15.9%。

同期,房企到位资金增速也达到41.4%。

一季度楼市的火热,被认为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升温的延续。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以及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去年下半年开始,前期被抑制的市场需求开始释放,楼市也进入升温通道。2020年,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楼市热度延续,一些热点城市甚至出现非理性升温的情况,如经营贷等资金的入市,导致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在一些热点城市,炒作的苗头也开始出现。

今年一季度以来,在监管层多次作出房住不炒的表态的情况下,热点城市纷纷出台政策,对市场进行降温。到3月份,出手调控一线城市,已经收到效果。

统计局同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双双回落。相比之下,二三线城市的房价涨幅仍有小幅扩大。

3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101.29,也比2月有所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