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国经济数据今公布 预计GDP同比增长超20%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21-04-16 09:19

[摘要] 按照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会于4月16日公布一季度GDP等重磅经济数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受去年低基数影响,一季度GDP增速大幅回升,可能出现两位数的增幅。部分经济指标表现亮眼先期发布的一些经济指标已经印证了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复苏的势头。

按照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会于4月16日公布一季度GDP等重磅经济数据。目前市场普遍预计,受去年低基数影响,一季度GDP增速大幅回升,可能出现两位数的增幅。部分分析师预期,16日出炉的中国季度GDP料同比劲增20%。

GDP增速或回升至两位数

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一季度GDP出现了负增长,同比下降6.8%。此后,中国经济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恢复正增长,2020年全年增长2.3%。

前2月中国经济主要指标表现相当炫目,消费、投资、进出口同比增速均超30%。目前市场机构普遍预计一季度GDP增速将出现两位数的增长。

部分经济指标表现亮眼

先期发布的一些经济指标已经印证了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复苏的势头。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1.9%、56.3%和55.3%,比上月上升1.3、4.9和3.7个百分点,我国经济总体延续扩张态势。

4月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增长6%,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5个百分点。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8.4%,较1月份预测值上调0.3个百分点。

2020年我国经济结构性复苏特征明显,外贸、制造业复苏步伐较快,全年累计出口2.59万亿美元,同比增速由2月份的-17.2%转正为3.6%,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速由的-13.5%转正为2.8%,但服务业、消费端复苏滞后,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3.9%。

2021年以来,我国经济呈现全面复苏态势,消费端恢复性增长,2021年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较2019年同期,两年年均增速为3.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