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房地产日记|全国两会首提大城市住房问题 密集调控将如何影响房价走势?

房天下  2021-03-09 18:06

[摘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缓解住房困难等均被提及。其中,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均为首次提及。而针对热点城市投机炒作行为,各地也迅速出台政策。据统计,今年1月以来,中国各地房地产调控累计已达97次。

划重点:

【两会头条】委员建议取消商品房预售制起争议,仅海南大胆试点

【两会热话题】两会首提大城市住房问题 密集调控将如何影响房价走势?

【两会深观察】政协委员莫天全: 建立国家住房市场监管机构 保障行业有序竞争

【代表委员之声】祈福集团孟丽红:房子不应作为投资品过度金融化

两会房地产日记|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首场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委员建议取消商品房预售制起争议,仅海南大胆试点

政协委员、安徽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周世虹在今年两会上提交提案,建议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同时以套内建筑面积计价销售商品房。关于是否应该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争论已久。2020年3月份,海南出台新规,新出让土地建设的商品住房实行现房销售制度。由此,海南成为也是全省推行现售制的省份。但也有专家认为,海南所拥有的特殊资源和特殊条件,其他地方无法复制,未必是一份人人能抄的作业。

两会房地产日记|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首场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两会首提大城市住房问题 密集调控将如何影响房价走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供给、尽努力帮助新市民缓解住房困难等均被提及。其中,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均为首次提及。而针对热点城市投机炒作行为,各地也迅速出台政策。据统计,今年1月以来,中国各地房地产调控累计已达97次,平均每天出台1.5条政策。

生育相关提案频上热搜,哪些区域人口危机迫在眉睫?

日前公安部发布《2020年姓名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2020年出生并已经到公安机关进行户籍登记的新生儿共1003.5万,较2019年同期减少170万以上,引发生育危机担忧。多地代表积极就此问题提出相关提案。

两会房地产日记|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首场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政协委员莫天全: 建立国家住房市场监管机构 保障行业有序竞争

政协委员、房天下董事长莫天全就房地产行业发展现状、房地产市场秩序、未来房价走势等问题接受新华网采访。莫天全建议建立国家住房市场监管机构,建立科学合理的国家住房市场监管制度,建立独立房地产经纪人执业制度,抑制房地产市场垄断。对于未来房价,莫天全认为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十四五”期间房价会相对稳定,不会有大起大落的情况出现。

两会房地产日记|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首场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祈福集团孟丽红:房子不应作为投资品过度金融化

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表示,“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推动金融、房地产同实体经济均衡发展”,房子作为满足基本居住需求的载体,首先应该解决的是国民的居住需要,不应该作为投资品被过度金融化。在拉动内需方面,她认为港人到内地置业的新趋势值得关注,因此建议有条件放宽他们在大湾区购房限制,“吸引港澳青年到大湾区工作、创业、读书、生活”。

许家印委员14年两会:“谋己谋人谋众谋天下” 

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民营企业投身乡村振兴,是实现先富帮后富的路径。许家印还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制定财税、人才、资金等优惠政策,支持物业企业加快构建智慧物业管理服务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