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回应长租公寓爆雷事件:对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件公正审理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2020-12-05 08:32

[摘要]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唐一军,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二级大法官杨万明,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春雷介绍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及“七五”普法工作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12月4日(星期五)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部长、普法办主任唐一军,人民法院副院长、二级大法官杨万明,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春雷介绍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及“七五”普法工作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记者:

我的问题跟近期的一个法治事件有关。最近一段时间,长租公寓品牌蛋壳公寓爆雷事件引发公众关注,公寓的运营方拖欠房东房租,导致部分租客被扫地出门。还有的租客因为使用租金贷,陷入了违约困境。我们注意到网上有一项统计数据显示,近期,有多家长租公寓被卷入了相关的违约风波。请问司法机关对此有何评论?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哪些手段,维护相关各方的合法权益?谢谢。

杨万明:

感谢这位记者朋友对我们法院工作的关心。我也注意到了有关媒体对这个事件的报道,目前据我了解,有关地方和部门正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这个事如果形成案件进入司法程序的话,我们人民法院将严格依法进行审理,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