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根钢筋变2根,返碱漏水 业主怒了:号称央企项目,精装是“惊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2 13:18

[摘要] 距离上次县住建局、业主与开发商三方协调会又过去半个月了,但让业主龙女士郁闷的是,她购买的位于四川眉山市仁寿县的保利•仁里项目二期房屋的返碱漏水问题依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距离上次县住建局、业主开发商三方协调会又过去半个月了,但让业主龙女士郁闷的是,她购买的位于四川眉山市仁寿县的保利•仁里项目二期房屋的返碱漏水问题依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当初就是冲着保利这个品牌才愿意花100多万买这个房子,没想到出了这么多问题”。

业主告诉镁编,他们买的保利•仁里精装房,在收房时发现房屋存在墙面返碱起泡、房顶漏水、墙面开裂钢筋外露等诸多问题。为了维权,基本上每隔一两天就会有业主找开发商要求解决问题,但一直未有实质性进展。尽管保利方面表示将对返碱漏水等问题进行整改,但整改效果甚微。更让业主气愤和不理解的是,他们还未收房便被告知物业费要从通知收房的第二天开始计算。

精装房问题一箩筐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9月13日,保利以总价3.24亿元、楼面价为4208.51元/平方米、溢价率169.77%,摘得仁寿县文林镇怀仁大道以南、陵州大道以西一宗64.16亩住宅兼商业地块,即现在的保利•仁里项目用地。

在获得该地块后,保利宣称这既是保利品牌打造的尝试,也是仁寿改善类产品的一次突破,将把仁里二期打造成仁寿高端生活样本,推出的产品包括洋房高层等。正因为看中保利的品牌以及买精装房省事儿,龙女士当初以103万元的总价格买下了仁里二期一套高层房屋。

3根钢筋变2根,返碱漏水…业主怒了:号称央企项目,精装实际是“惊装”

业主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的反映

然而,让龙女士没想到的是,当初图品牌,图省事,现在反而是麻烦事多多。

“其实在还没交房的时候就有业主发现了很多问题,比如钢筋抽检本来该用三根的,只用两根,材料品牌也跟宣传的不一样。”龙女士告诉镁编,但因为当时还处于在建设中,也没得到什么回复,也就不了了之了。直到今年10月31日开发商通知业主来收房时,才发现问题太多了。

据镁编从业主处获得一份保利仁里二期问题汇总清单显示,保利仁里二期涉及到了合同及虚假销售、设计缺陷与建筑、装修及安装、绿化及配套设施等四类问题,涉及销售时开发商承诺的1500元/平方米精装缩水、主体钢筋偷工减料、房间渗水返潮严重等。

“绝大部分业主家里都存在墙面返碱的情况,同时很多家还有漏水现象。”龙女士告诉镁编,业主们也试过想做漏水测试,但往往是业主刚把水放上离开,开发商这边就把水闸给关掉了,基本上做过漏水测试的,全都发现了漏水问题。“这很明显就是防水没做好啊。”

除了业主反映的普遍存在房屋返碱漏水情况,各家还有各家的烦恼,如防盗门歪斜、卫生间门关不上、玻璃门变形、门框发霉损坏、卧室阳台钢筋支出、地面空鼓等等。“装修太差了,根本就不符合当初宣传的1500元一平方米的精装标准!”“当初买房时,说的智能化小区,有夜光塑胶跑道等,现在也没有。”“绿化配套说的有很多树和花,现在树都没几棵,只有草坪。”

3根钢筋变2根,返碱漏水…业主怒了:号称央企项目,精装实际是“惊装”

墙面返碱问题受访者供图

不论是否收房物业费照交

更让龙女士无法接受的是,不管业主收没收房物业费都要从11月1日算起。“房子都没住就收物业费?凭什么交?”

镁编从业主提供的一份保利仁·里二期的物业临时管理规约中的第十条也看到,“已竣工验收但尚未出售或者尚未交付的物业,物业服务费由建设单位全额承担”。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保利·仁里二期的业主们已先后多次找到开发商保利及仁寿县住建局等进行沟通。“保利方面一直没有高层出面给个具体说法,一会儿是物业经理、一会儿又是售后经理,都做不了主。”

据封面新闻,仁寿县住建局副局长陈玉梅也表示,业主们投诉的事情确实存在,房屋的装修确实存在瑕疵。“接到投诉后,我们马上进行了了解。房屋的主体质量没有问题,估计是赶工期的原因,造成了装修不到位的情况,以致出现房屋返碱漏水等一系列问题。”

3根钢筋变2根,返碱漏水…业主怒了:号称央企项目,精装实际是“惊装”

业主提供的保利·仁里整改方案

11月15月,仁寿县住建局、质监局与保利及业主代表共同召开了协调会对这一问题进行解决。镁编获取的一段现场视频显示,仁寿县住建局副局长陈玉梅表示,“目前大家都对保利•仁里项目二期不满意,也希望保利拿出足够的态度来面对这个事情,及时进行整改。”保利·仁里项目代表一方也表示将在业主监督下进行整改,“一切整改都将以实体样板间为标准、为结果,达不到这个结果那就是我们的问题,该怎么赔付就怎么赔付。”而至于整改方案、整改时间等均将形成书面材料。

不过在龙女士等业主看来,这份书面材料也仅只是保利单方面的情况说明。在这份整改书面材料中,保利方面称“保利·仁里二期建筑设计符合国家标准、施工技术符合标准、装修材料符合合同约定标准,同时承认返碱返潮问题较为突出将集中进行整改。”而物业费则从业主收房后再开始计算。

“所谓的返碱返潮整改就是将有问题的墙面直接铲掉,把墙里面烤干,烤干后又重新粉刷一次,连防水都没有解决,这样的整改有用吗?”业主吴女士表示,防水测试保利方面依然不让业主做。

“如果是多家都出现了这个问题,那确实就是房屋质量存在问题了。”一位有着多年建筑经验的业内人士告诉镁编,屋面要进行捉漏,“这个工程大小说不准,如果有明显的漏点,只要捉掉了就好了,找不到漏点那要整个屋面一起做,工程量就大了。”

为此,镁编也联系了保利成都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处理这些问题,也有专人在进行负责跟进。”其同时表示将有专人与镁编进行沟通,但一直未果。之后镁编再致电时,对方却表示“不方便接听电话。”

3根钢筋变2根,返碱漏水…业主怒了:号称央企项目,精装实际是“惊装”

一期项目也曾遭投诉

事实上,保利•仁里项目交房问题不仅存在于二期,其在2019年底一期交房时同样出现了问题。在问政四川平台上,有业主反映在2019年12月26日交房时,保利仁里同样存在漏水、墙面开裂以及地板空鼓和没有地漏等情况。而在今年8月31日,位于成都市北三环外天府大道北延线的保利•大都汇项目也因开发商虚假宣传,精装房面积层高“缩水”,被业主集体拒绝接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