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系统要被拆除?开发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房天下  2020-11-30 20:17

[摘要] 今晨,看到一则消息,南京城所有的楼盘现场安装的人脸识别系统都要在房管局的要求下被拆除。很多人懵逼,这个是什么操作,对我们购房者有什么影响呢。那么接下来就要给大家讲述一个购房者的真实案例,来帮助大家理解这件事。

今晨,看到一则消息,南京城所有的楼盘现场安装的人脸识别系统都要在房管局的要求下被拆除。很多人懵逼,这个是什么操作,对我们购房者有什么影响呢。那么接下来就要给大家讲述一个购房者的真实案例,来帮助大家理解这件事。

A购房者首次到达售楼处,是在房天下网站上了解到楼盘信息,跟置业顾问约好了到现场看房。后期听人说通过中介分销经纪人购买可以返现金,只要A愿意配合中介说自己是跟着中介经纪人次到的这个楼盘看房子就行。对,只要一口咬定就行了,因为这样成交了开发商会给中介公司发渠道,而后中介经纪人会分一部分给A。

但是原先约A看房子的置业顾问比较为难,说这样操作不符合公司规范,这个案场有人脸识别系统,即使自己愿意配合,后期审计查到后果很严重。人脸识别系统被开发商安装并使用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区分自然到访客户和渠道客户。A的身份信息早在进入售楼处的天就全部记录在案了,如果A想要拿到这个返佣优惠,要么更换手机号码,要么把买房人换成A的家人。最后就因为这个人脸识别系统,A就硬生生地把买房人姓名写成了家人,“拐了个弯”从而拿到了返佣优惠。

通过这个案例,大家知道为什么要拆除这个人脸识别系统了吧,以及拆除之后到底是对哪一方更有利呢?表面上看是对购房者更有利了,殊不知背后的分销机构才是的获利者。这些中介公司到底是有多大的能耐,可以要求购房者来听其指挥,要求开发商听其指挥。我们其实只要梳理清楚这里面的逻辑就知道,这一切的缘由就在于开发商自己立场不坚定。

首先,我们从开发商负责营销工作的老大们生存环境说起,就拿南京城的这些营销老大来举例,今年头部开发商的营销一把手60%以上都被更换过,项目营销负责人更换比例更加高达80%。大家要纳闷为什么要大批量更换,原因只有一个:销售业绩完成地不好呗。销售业绩不好那换人就会完成的好嘛?其结果当然是更差。生存环境的恶劣,只会导致这里面的从业人员竞争手段愈发狼性、愈发激进。大家都想活下来,索性就让对手活不下去,这就是为什么某壳可以在南京绑架开发商营销总的底层逻辑。于是就开始纷纷开启分销合作,让这些分销经纪人拦截对手楼盘的客户,所以这就是为什么购房者去看房子的路上总是会突然出现一些跟你搭讪,问你要不要买房的“小蜜蜂”,有需要就得有利益,这些渠道小蜜蜂也不是吃素的,既然我可以把对手楼盘的客户给你拦截了,你就必须给我高额的返佣,于是就出现个给到分销5%以上的盘,然后经纪人就开始更加疯狂截客,并且通过返利的方式去吸引这个区域所有的购房者。经纪人是利益为上的,谁给的高,我就给谁带客户,至于这个楼盘本身品质优劣、品牌形象是否高大上早已不重要。相形之下,那些头部房企每年花在品牌发布会上的钱也就成了打水漂,没声音没图像地被大众遗忘了。所以现在大家也就看不到那么多的楼盘发布会、售楼处公开活动,大小调性在分销经纪人面前显得是多么地微不足道,实在不如他们口中的一两万优惠来的更加情真意切!

那些一开始扛住了不做分销,或者拒绝给高额分销的楼盘营销负责人开始陷入无尽的焦虑,自己楼盘每天0到访,而那个给了高分销的楼盘每天都门庭若市;那些穿着白衬衫挂着绿工牌的经纪人可以把对手楼盘的案场给挤爆,笔者相信任何一个做营销而且本身生存环境就恶劣,卖不好就得下课的营销老大们会立即马上向集团汇报这个战况。集团的大老板们一看这情况,不行啊,不就是比谁更亏钱赚吆喝吗,不就是比谁更能搞定现金流吗,那我们也给,所以出现了6%、7%、8%甚至到10个点以上的楼盘的分销,那么就为广大中介经纪人提供了更大的返佣空间,这时候某壳也开始在纽交所正式上市。

且不说某壳是经过了十年的布局才能到达今日的巅峰,还是说赶上了分销的大时代背景,甚至这家公司的内部高管都搞不清楚这个工作到底能做到哪一天,指不定哪天开发商老板们回过神来,联合降低分销或者直接拒绝分销,他们是不是得面临裁员。

回到我们开篇讲到的人脸识别系统,就是各位开发商老板们既想干掉对手楼盘,让经纪人拉到大量的对手自然到访客户,又不希望这个比例太大,吃了原本属于自身的自然到访客户而想到的绝招。人脸识别一套系统据说也是需要接近百万的花费,开发商老板们愿意花这个钱,因为毕竟一组自然到访的客户可以省下接近十多万的渠道费用,这个钱花的值。

可是如今,人脸识别系统在“购房者带头盔来看房”这则新闻中大量发酵,也是被大量的购房者举报投诉侵犯隐私权利之后要被拆除了,开发商想省的钱也打水漂了。说到这里明眼人一定知道笔者标题的意义了,这可不就是开发商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一边想走捷径,一边又无法把控渠道。我们作为业内人,看着这些被渠道中介严重绑架的楼盘,权当看一个笑话一样,除了骂一句这个开发商是sb以外,不会给予任何的同情。

我们人类天天说要保护地球,保护人类的生态环境,不扔垃圾从我做起。开发商的营销环境又何尝不是这个道理,千万别到了万劫不复之时才惊觉为时已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