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复婚或再婚不再追溯房产套数 或避免“伤及无辜” 南京仍追溯离异2年内房产

扬子晚报  2020-09-12 08:44

[摘要] 根据7月23日出台的“宁九条”楼市新政,因为限购只“锁定”上一次的离婚记录,因此有人提出,可以“合理” 操作规避该项政策,操作路径如下:先将家庭房产全部转至妻子名下,然后离婚,再找一位名下无房人士结婚,结婚后 再离婚,这样一来,就可以以无房人士的名义再次购房。

距离7月15日楼市新政出台不到两个月,深圳市日前再次对调控政策“打补丁”。9月10日晚,深圳银保监局、住建局等部门联合发文,将建立婚姻信息查询机制,完善住房贷款管理。与此同时,深圳当地的复婚或再婚人士不再追溯离异前的家庭房产套数,只要现在家庭符合深圳购房资格,就可以购买住宅

记者注意到,根据此前的深圳“715”楼市新政,夫妻离异之日起3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要按离异前家庭的总套数计算。而按照的调控政策,放宽了对离异人士买房的限制,避免真正离婚或是重组家庭的购房需求被误伤。

市场人士介绍,这是深圳市不动产中心的表态,该中心相关人士称,已接到深圳住建局的通知,复婚或再婚人士不再追溯离异前家庭房产的总套数,按照现在家庭房产套数计算,只要现在家庭符合深圳购房资格就可以购买住宅。与南京目前执行的楼市政策相比较,深圳针对离异家庭购房的“门槛”经此调整后更加“亲民”,而南京仍需追溯离异2年内的房产数量。

根据7月23日出台的“宁九条”楼市新政,因为限购只“锁定”上一次的离婚记录,因此有人提出,可以“合理”操作规避该项政策,操作路径如下:先将家庭房产全部转至妻子名下,然后离婚,再找一位名下无房人士结婚,结婚后再离婚,这样一来,就可以以无房人士的名义再次购房

南京市房管部门于“宁九条”公布次日就此公开声明:不能规避限购!当申请人申请开具购房证明时,均须查询前2年内的婚姻记录;如前2年内有离异记录的,将追溯2年内有婚姻关联的所有人员住房情况,符合条件的,才可以开具相应购房证明,这就堵死了试图通过“离-结-离”规避限购的这条“捷径”。

与此同时,在关于“建立婚姻信息查询机制”中,深圳要求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应查询借款人婚姻状况和购房家庭成员名下在深圳拥有的住房套数,作为贷款审核依据,从而有效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之政策。业内人士表示,从深圳、上海、杭州等多地近期出台的楼市调控上看,政策收紧、“打补丁”渐成基本操作,对于炒房客的抑制作用显而易见。就南京楼市而言,从7月23日公布的“宁九条”,再到此后陆续出台的土地新政、装修新政、土地新政升级版,市场调控日趋严格。

记者还注意到,关于南京房产增值税征免期“2改5”、限售年限“3改5”的传言近日再次出现,且影响了部分买房人的出手选择。不过,无论楼市政策是否会持续收紧,围绕“房住不炒”、挤压投机空间,将是未来南京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