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八城入围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

综合整理  2020-07-26 08:48

[摘要] 7月2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入围城市名单公示》,确定天津、石家庄、太原、沈阳、宁波、青岛、南宁、西安8个城市为试点入围城市。

中国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4日公示了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入围城市名单。此次入围的8个城市分别是天津、石家庄、太原、沈阳、宁波、青岛、南宁、西安。

根据《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资金采取竞争性评审方式分配,由相关城市财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通过省级财政、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向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申报编制实施方案,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竞争性评审,确定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示范城市。

按照竞争性评审得分,排名前8位的城市进入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范围,名单如下(按行政区划序列排列):天津、石家庄、太原、沈阳、宁波、青岛、南宁、西安。并将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7月24日-2020年7月30日。

2019年,住建部曾公示首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共计16个城市入围,包括北京、长春、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重庆、成都。

按照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2019年2月发布的《关于开展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的通知》,主要目标是要用三年时间,中央分批支持部分人口净流入、租赁需求缺口大的大中城市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构建有利的体制机制,多渠道筹集租赁住房房源,促进专业化、机构化租赁企业发展,建设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改善租赁住房消费环境,加快形成租购并举的格局。

其中,专项资金标准按城市规模分档确定。其中,直辖市每年10亿元(人民币,下同),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每年8亿元,地级城市每年6亿元。

资金主要用于多渠道筹集租赁住房房源、建设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等与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相关的支出。财政部要求地方,严格按照规定使用专项资金,不得挪作他用。专项资金不得用于人员经费、公用经费、购置交通工具等支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