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龙成:二季度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向好 商业市场持续改善

房天下   2020-07-06 17:46

[摘要] 由中房指数系统、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房指数系统2020半年度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于2020年7月3日在北京召开。新冠疫情对我国商贸服务业冲击巨大,但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2020年二季度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指标整体向好,商业市场持续改善,商业企业销售逐步回暖。

由中房指数系统、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房指数系统2020半年度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于2020年7月3日在北京召开。

傅龙成:满足消费、扩大内需,促进商业高质量发展

新冠疫情对我国商贸服务业冲击巨大,但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2020年二季度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指标整体向好,商业市场持续改善,商业企业销售逐步回暖。

我国的疫情防控总体上已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果,但是商业的复业复市效果还不理想,效率和效益跟往年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在疫情完全控制以后,我国经济社会各行各业走上正轨,市场销售与居民消费会有一个恢复性的反弹或者补偿性消费的小高潮出现。同时,人们的消费观念、生活方式都会发生一些变化,商业经营、市场的销售也相应地随着变化进行适应和转变。当然,我们认为这种增长是持续的、渐进性的,出现爆发性增长的可能性并不大,是一个循序渐进的增长过程。

商业在满足消费、扩大内需方面的作用至关重要。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中,消费始终是经济增长的引擎。在落实两会精神、加大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工作过程中,商业企业所起的作用是其他行业、其他产业不可替代的。在恢复消费、刺激消费、提升消费、促生新的消费方面,商业企业起的作用都是至关重要的。

中国商业联合会经过调研,关于促进消费、扩大内需,促进商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一些建议:1.实施有利于满足消费的保证就业和有利于充分就业、保证就业收入分配的相关政策;2.既要重视扩大实物商品消费,也要注重扩大服务型消费;3.各类扶持政策应当一视同仁,应惠及所有的流通企业;4.落实房租减免政策需要有相应的政策支撑,提倡政府和各类企业共同承担;5.减税降费政策要更加符合商业特点和企业实际,确保落到实处;6.支持商业企业转型升级、开拓创新,支持各类商业企业和行业组织营销、宣传、推广等,以实现商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