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期调查显示 三季度江苏商品房价格“看涨”

扬子晚报  2020-07-04 08:20

[摘要] 调査显示,相对于上季度,本季度商品房总体价格看涨预期明显升温,由平稳预期转为以缓涨预期为主;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期持看涨预期人数占比略有下降,总体变化不大。

7月3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2020年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预期调查报告。受前期积压需求集中释放影响,近几个月,省内多地楼市迎来强劲复苏,引发房地产市场价格预期产生变化。三季度,江苏商品房市场价格预期较上期明显升温,由平稳预期转为以缓涨预期为主。

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预期继续缓涨

据悉,本次参加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预期调查的专家及相关专业人士306人,收回有效问卷306份。

调查结果表明,约六成的人预计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其中预计缓和上涨的人数占近九成;预计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基本持平的人数占近三成;预计下降的人数占约一成。总体来看,绝大多数人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预期,并以缓涨为主。

主副食品价格预期保持缓涨

调查结果表明,约五成的人预计三季度主副食品价格上涨,其中持缓和上涨预期的人数超过八成;预计主副食品价格基本持平的人数占近四成;预计下降的人数占约一成。

调查显示,三季度主副食品价格继续保持缓涨预期,与上期和去年同期相比,持看涨预期人数占比均有所回落。

受生猪产能恢复、屠宰加工企业复工复产及需求端疲弱影响,2月中下旬至5月中下旬,猪肉价格持续下跌,累计跌幅超20%。进入6月份以来,随着端午节临近以及社会生活秩序进一步恢复,猪肉消费明显增加,价格岀现反弹。考虑到近期猪肉价格止跌回涨叠加疫情反弹给消费带来的不确定影响,三季度猪肉价格预期明显分化,持上涨、基本持平及下降预期人数相差不大,其中持上涨预期人数占比略超三成,创两年来新低。

商品房价格上涨预期增强,呈缓涨预期

调查结果显示,超五成的人预计三季度商品房总体价格上涨,其中持缓和上涨预期的人数约占九成;近四成的人预计商品房总体价格基本持平;不足一成的人预计商品房价格下降。总体来看,三季度商品房总体价格以缓涨预期为主。

调査显示,相对于上季度,本季度商品房总体价格看涨预期明显升温,由平稳预期转为以缓涨预期为主;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期持看涨预期人数占比略有下降,总体变化不大。

从全省各地商品房价格预期情况来看,与上季度相比,三季度各地商品房价格看涨预期普遍有所提高。其中,南京、无锡、徐州、常州、南通、连云港、淮安、扬州、宿迁9个市商品房价格以缓涨预期为主;其余苏州、盐城、镇江、泰州4个市商品房价格以看平预期为主。

4月份以来,随着省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且总体趋向稳定,企业复工复产和复员复岗不断推进,我省各地楼市逐步回暖。省会南京4月份房价涨幅更是位居。楼市在后疫情时期能够率先实现强劲复苏,一方面是前期积压住房需求集中释放的必然结果,同时也有利用限价新盘摇号、地价上涨等信息进行炒作的成分,需要高度警惕。

针对近阶段房地产市场出现的过热苗头、投机炒作露头及市场预期变化等情况,6月5日,南京出台了“限房价、竞地价”新政,省内其他地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也应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因城因势综合施策,合理引导市场价格预期,加强市场监管,推动楼市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在货币环境相对宽松的背景下要切实守住实体经济信贷“水源”,谨防资金流向房地产市场进而形成对实体经济和消费市场的“挤出效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