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河北怀来县取消商品房限购政策?官方:不属实

怀来县人民政府  2020-07-02 10:59

[摘要] 今日,怀来县政府发布《关于网传怀来县废止限购政策的说明》,原文如下:今日,网上有媒体刊登河北省怀来县取消商品房限购政策的消息,并不属实。

7月1日,网络上流传着一份怀来县人民政府《关于废除部分规范性文件的通知》,编号为怀政【2020】43号,该通知废除了7个文件,包括2016年制定的《怀来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实施意见(试行)》,该意见于2016年下半年制定,属于限购政策。7月2日,怀来县政府发布《关于网传怀来县废止限购政策的说明》网上有媒体刊登河北省怀来县取消商品房限购政策的消息,并不属实。

今日,怀来县政府发布《关于网传怀来县废止限购政策的说明》,原文如下:

网传河北怀来县取消商品房限购政策?官方:不属实

今日,网上有媒体刊登河北省怀来县取消商品房限购政策的消息,并不属实。

根据《河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中“‘试行’文件有效期不超过2年、未明确有效期的有效期为2年”的规定,怀来县人民政府于2020年6月10日对7个到期文件进行了废止。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我县对到期文件的废止,并没有废止限购政策,也没有放松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我县一直按照“房住不炒”、房地产市场“三稳”、“六稳”“六保”等有关要求,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积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衷心感谢各媒体对怀来县发展的关注和支持。

怀来县人民政府

2020年7月1日

据媒体报道,怀来县隶属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也是张家口市离北京最近的一个区域。从北京西六环土城村东桥驾车仅50公里便可进入怀来境内。怀来全境属燕山山地,燕山支脉向西北和西南两个方向延伸,境内南北群山耸立环抱。

因境内森林覆盖率大,怀来素有北京“后花园”之称,其房价也随着北京而波动。

和环京许多区域一样,怀来楼市的高光时刻发生在2016年。2016年以前,怀来房价约在4000-5000元/平米左右,2016年北京房价涨幅较大,环京房价普遍,怀来也不例外,其均价从每平米5000元左右涨到约1万元。

2016年12月8日,怀来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实施意见》,对楼市过热的现象进行遏制。其中主要包括两点:一、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县户籍居民,有购房需求的(含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购置第2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5%;已拥有2套住房的,购置第3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已拥有3套住房的暂停向其新售住房。二、非本县户籍居民在怀来创业、经办企业及外来务工的人员在我县无住房且满足下列条件的:签订劳动合同工作2年以上、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有缴纳税收等证明,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已拥有1套住房,或不能满足本条约束性条件的,暂停在本县向其售房。

此后怀来楼市趋于沉寂,房价一直保持稳定,并没有像北三县、固安、涿州等地那样出现“跳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