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坚:购房需求将迎来反弹 经纪人要利用直播抓住机会

房天下  2020-03-31 20:20

[摘要] 2020年初的疫情对整个社会都造成了不小的冲击。近段时间,随着复工复产的陆续推进,整个经纪行业逐渐开始复苏,发展直播、短视频等线上营销渠道也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在这个“直播时代”,房地产经纪行业迎来了哪些机会?如何才能把握?

2020年初的疫情对整个社会都造成了不小的冲击。近段时间,随着复工复产的陆续推进,整个经纪行业逐渐开始复苏,发展直播、短视频等线上营销渠道也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在这个“直播时代”,房地产经纪行业迎来了哪些机会?如何才能把握?

作为面向经纪行业创业家的对话窗口,3月31日,21MOVE特别邀请到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总裁兼CEO卢航、房天下集团CEO刘坚、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兼西南区域执行董事钟元军三位大咖,共同探讨“直播时代,经纪行业如何顺应发展大势?”、“2020年房地产经纪行业的春天在哪里?”“中介复工如何控成本、提效能?”。

直播开始后不久,房天下集团CEO刘坚与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总裁兼CEO卢航展开了智慧对话,并且就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刘坚:购房需求将迎来反弹 经纪人要利用直播抓住机会
房天下集团CEO刘坚(右)

受疫情冲击被抑制的购房需求会反弹 经纪人要抓住机会

刘坚认为,2020年开年以来的疫情给各行各业造成了冲击,房地产交易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但购房者的需求依然存在,并没有消亡,只是被推迟了。

房天下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用户在3月份对新盘的搜索量环比2月份增长75%。其中,武汉在3月增长达到105%,深圳和广州的增幅要大于北京和上海,分别达到58%和 46%;宁波、珠海、沈阳、东莞、包头等城市增长在75%以上。网民对于房地产楼盘关注的搜索热度程度持续增加,呈现出南方城市增长速度更快的特点。

对于疫情对经纪人造成的影响,刘坚表示,灾难后面意味着机会,购房需求被抑制和延后了两个月的时间,随着稳健、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贷款利率下行、流动性大量释放、刺激内需以及新基建等等的施行,房地产将迎来利好。经纪人应该通过直播抓住机会,学习淘宝直播卖货的方式,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业务量。

无人机、VR为直播提供技术支撑 直播对专业的经纪人获客更有利

新兴的无人机、VR技术会给直播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对于这一问题,刘坚说到,在纽约,有个“200万美金的房子”节目,该节目通过无人机拍摄精美视频获得了七十几万的阅读量,并且在房子被卖掉之后,很多用户还在反复欣赏这套房子,效果非常好。现在,我们就可以通过无人机、VR技术,在直播中给客户展示真实房源的各种细节。

接下来刘坚就“直播会给经纪人带来哪些改变?”这一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直播会改变经纪人的作业方式,以前经纪人是点对点的一个个的打电话给客户,或者是老客户转介,需要非常缓慢人际传播,一个非常的经纪人和一个刚刚入行的经纪人因为时间沉淀的原因,客户数量差距很大。

而直播将会让经纪人的威力和能力马上发挥,在直播间里,经纪人不再是简单的跟一个人在对话,而是跟很多人同时对话。因此,直播的影响力和威力比VR还要厉害,直播是以“我”为主,把“我”的专业、能力展现给大家而不是给一个人,传播效率会像滚雪球一样。如果有好的平台和好的口才,就有机会成长为大网红。

房产经纪人专业度方面,刘坚提到,房产经纪人是吃专业饭的,房地产交易里面的诀窍、产权调查、税费计算和按揭办理等等,中间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这些要通过直播表现出来,对经纪人的专业度是一个考验。

另外,刘坚还认为房子是有区域性的,经纪人的专业度只能是在一个区域的,比如北京和上海的情况就不一样。因此在房地产直播领域,每个区域都会出现深耕当地的好主播。

经纪人要认同直播 拥抱新生事物并且不断学习

直播对于很多经纪人是一件不熟悉的事情,在这个时间窗口,刘坚希望经纪人要抓住机会,迅速认同直播并且参与进去,敢于尝试。另外他还建议经纪人要不断学习,多去借鉴经纪人的做法,这样才能更快的赶上经纪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