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出招稳定房地产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8 11:06

[摘要] 新冠肺炎疫情对房地产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连日来,各地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一些行业扶持政策,为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对房地产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连日来,各地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一些行业扶持政策,为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2月27日,江西省抚州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抚州市有效应对疫情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要求有序推动房地产企业的复工复建,建立企业复工复建报备制度,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只要具备疫情防控要求和复工条件资料齐全的,实行一次办好,做到应复尽复。项目复工后,企业必须严格执行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建、项目复工开工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记者注意到,在降低企业购地资金使用成本方面,实施意见要求,今年内新出让的房地产用地,竞买保证金比例下调为出让价的40%。对已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宗地,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开、竣工的,受让人可申请延期开、竣工,不计入违约期,不收取违约金,延期时间视疫情情况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

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方面,实施意见要求,鼓励各金融机构适当增加开发项目的信贷额度,加大放款力度。对房地产项目,要做到不随意抽贷、断贷、压贷,适当降低企业贷款利率或者免除疫情期间的利息。对受疫情影响,到期还款困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企业向相关金融机构签订还款承诺书后,予以适当延期,支持房地产企业渡过资金难关。

除了金融支持,实施意见还在激活市场消费、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顺延企业竣工交付时间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实施意见指出,为促进房地产开发项目尽快开工,拉动市场消费活力,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宅的,由受益财政给予购房户150元/㎡的购房补贴,起始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时间为准(具体操作细则由市财政局、房管局共同制定)。在此期间,购买新建商业用房的,购房户全额缴交契税后,由受益财政对购房户所缴纳契税全额予以补贴。加强房价管控,防止房地产企业因购房补贴肆意涨价,真正实现让利于民。

此外,符合抚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缴存职工,购买新建商品住宅且合同备案时间在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阶段性提高至60万元。7月1日起恢复至目前的额度50万元。

对于因受疫情影响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房地产项目不能如期竣工交付的,依法援引“不可抗力”条款,竣工交付时间依据合同约定顺延三个月,顺延期间不计违约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