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市政府:企业复工复产无需批准

中国新闻网  2020-02-18 22:46

[摘要] 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18日晚出台关于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十条指导意见。佛山市政府提出,取消以疫情防控限制企业复工复产的审批、备案等行为,企业复工复产无需批准、无需签订承诺书,不得要求返岗员工提供健康证明。

广东省佛山市人民政府18日晚出台关于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十条指导意见。佛山市政府提出,取消以疫情防控限制企业复工复产的审批、备案等行为,企业复工复产无需批准、无需签订承诺书,不得要求返岗员工提供健康证明

佛山是珠三角制造业重镇,民营经济比较发达,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众多。

据介绍,为进一步解决企业在员工返岗、交通运输物流、产业链供应链协调运行、资金和运营成本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佛山市政府出台了这十条指导意见。

佛山市政府提出,全面取消超出防疫必要、不切实际的复工条件和要求;各区、镇(街道)、村(居)不得擅自下发通知或变相推迟企业复工复产时间,不得在国家、广东省、佛山市的要求以外搞层层加码;复工复产后一旦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应按照防疫要求迅速妥善处置,不能简单一关了之、一停了之。

同时,针对外来务工人员进村(居)难、租住难等制约企业用工的突出问题,佛山市政府要求,各镇(街道)、村(居)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必要的体温检测和消杀后,未见异常的一律予以放行,不得采取封路、设障等措施限制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出。

此外,佛山市政府称,要加强各级政府与复工复产企业的联系,建立复工复产企业的产业链、供应链协同服务平台,更加精准地为全市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牵线搭桥;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专项服务,开辟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绿色通道,积极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审批、代办帮办、上门服务等措施,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