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6个省市地区陆续出台楼市新政 人才购房有补贴!

房天下  2020-02-18 16:43

[摘要] 当前,受疫情影响,我国经济短期下行压力明显增加,国内需求消费疲软,餐饮、旅游、交通等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制造业、基建等投资也受到明显抑制,房地产行业作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稳定器,目前也面临较大挑战。据房天下研究院统计,全国累计已有16个省市地区陆续出台了“救市”政策。

当前,受疫情影响,我国经济短期下行压力明显增加,国内需求消费疲软,餐饮、旅游、交通等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制造业、基建等投资也受到明显抑制,房地产行业作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稳定器,目前也面临较大挑战。自2月12日无锡、西安打响“提振楼市枪”,据房天下研究院统计,累计已有16个省市地区陆续出台了“救市”政策。

纵览各地已经出台的房地产行业扶持政策不难看出,在特殊时期的这一轮调整,主要还是从帮扶企业、支持购房需求两个角度入手。

其中,为缓解企业压力而出台的政策主要可以分为四类。

类是,在一定时期内,侧重允许企业延期或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延长开竣工时间等,如上海、浙江、广西,无锡、南京、济南、天津、西安等地;

第二类是,允许顺延开工、竣工等期限,如浙江、福州等;

第三类是,调整预售条件,比如无锡要求预售部分完成25%以上投资即可,衡阳将实施差别化预售资金监管

第四类是,调整土地出让政策,合理降低投资门槛,比如南昌发通知称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出让宗地,土地出让竞买保证金比例全部调整为20%。

此外,还有部分城市出台政策支持购房需求,从普通购房者的角度出发。

如衡阳对购买新建商品房(含住宅和非住宅)和存量住房,签订网签协议并缴纳契税,所缴契税税率为1%的,由市财政按所交契税对购房人予以全额补贴;所缴契税税率为2%以上(含2%)的,由市财政按所交契税的50%对购房人予以补贴等;同时进一步扩大人才购房补贴对象范围,非“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生一次性购房补贴5万元。

16个省市地区陆续出台楼市新政 人才购房有补贴!

多地密集出台房地产行业扶持政策 来源:中指研究院综合整理

受本次疫情影响,各房地产企业销售资金回笼受限、偿债高峰到来,房企们的资金压力都比较大。停工、延迟复工给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影响远不止回款压力这一项。建材生产、采购、供货的困难,造成了短期内建材价格上涨,进一步导致房地产建安成本上涨,由此造成的资金压力更重。

在这个特殊时期,各地政府,从土地出让金缴纳期限和开竣工期限入手,允许房企合理延后,不只是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更能有效降低整个房地产行业遭遇的不稳定性。

一直以来,房地产行业都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和稳定器,减轻房企的资金压力,也能有效避免出现大规模的企业违约,进而冲击金融系统。这些支持政策的密集出台,对于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部分城市已经出台降低预售条件、延时竣工时间等相关政策。中央政府已出台稳经济政策,明确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积极的财政政策持续发力,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增加资金流动性,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等。未来,在坚持“房住不炒”总基调不变的情况下,各地更加灵活地践行“因城施策”也是可以预见的。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