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出台8项金融服务措施:为个人贷款客户提供推迟还款日服务

中国银行   2020-02-18 13:47

[摘要] 为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银行陆续出台一系列金融服务措施,更好服务客户,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中国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发布疫情期间主要业务措施,您也可以在官方微信的公告栏,点击速查。

为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银行陆续出台一系列金融服务措施,更好服务客户,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中国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发布疫情期间主要业务措施,您也可以在官方微信的公告栏,点击速查。

消费金融

1、疫情期间,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因疫情被隔离人员,个人贷款发生的,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中行开通绿色通道,为客户快速处理征信相关问题。

2、湖北地区的个人贷款客户,因疫情原因无法前往中行还款的,中行提供28天还款宽限期服务,客户可以在宽限期截止前任意一天还款。宽限期内不计收罚息,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其他地区,视疫情防控情况提供相关宽限期服务。

3、为个人贷款客户提供推迟还款日服务,推迟期间本金和利息均可延迟偿还,其中个人经营贷款最长可推迟6个月,住房、消费等贷款最长可推迟3个月;提供推迟偿还本金服务,推迟期间只需还息,推迟到期后偿还本金,最长可推迟6个月;提供延长贷款期限服务,其中个人经营贷款最长可延长1年,住房、消费等贷款最长可延长6个月。

4、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在疫情期间因本人或家庭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罹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本人因疫情被集中隔离、或因疫情居家隔离等原因,导致无法或无力按期偿还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贷款学生,可以享受两项服务:一是调整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安排,包括设置还款宽限期、延迟还本金及利息、调整还款日、降低还款金额等措施,避免产生征信不良记录,切实缓解疫情期间还款压力。二是在疫情期间国家助学贷款发生的,在还清所欠金额后,我行将按照征信异议处理流程进行征信修复,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

5、对感染新型肺炎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可办理展期业务,贷款期限最长可延长一年。在此期间,将根据当地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要求确定贷款利率补贴标准。

6、疫情期间,同等条件下,存量小微客户新申请的个人经营贷款,定价不高于原贷款;个人经营贷款定价可以达到对应期限LPR-50BP;对符合条件的防疫企业企业主申请的1年期个人经营贷款,可以达到LPR-100BP。

7、湖北分行针对辖内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贷款,可在现行利率上下调0.5个百分点。

8、疫情期间,中银E贷产品对医务人员,在满足授信政策情况下,适用4.75%的优惠利率

中行出台8项金融服务措施:为个人贷款客户提供推迟还款日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