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商户 共抗时疫!房地产企业“雪中送炭”减免租金

房天下  2020-01-31 15:10

[摘要] 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们的心,各行各业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据房天下研究院统计,全国近百家房企捐款捐物,总金额超14亿元。与动辄几百上千万的捐款相比,房企们对实体业态的租金减免政策看起来似乎没那么震撼,但当这个范围扩大至全国所有商业项目,累计金额就十分可观了。

新型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各行各业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据房天下研究院统计,近百家房企捐款捐物,总金额超14亿元。

与动辄几百上千万的捐款相比,房企们对实体业态的租金减免政策看起来似乎没那么震撼,但当这个范围扩大至所有商业项目,累计金额就十分可观了。据房天下研究院不完全统计,已有20余家企业、超600家商场出台了租金减免政策。

租金减免的背后,是线下零售业的“冰火两重天”。一边是各大超市的蔬菜生鲜等民生商品线上订单暴涨,另一边线下餐饮、购物中心的生意却一落千丈。

春节假期原应是走亲访友、热闹聚会、逛街购物、看贺岁电影的时候。但受到疫情影响,原本热闹非凡的春节黄金周直接哑火,路上行人稀少,商场也显得空荡。出于安全和防疫方面的考虑,不少商场缩短了营业时间甚至直接关停。按照目前疫情发展,很多店铺的生意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承受巨大压力,关店、裁员、断臂求生等都不无可能。

此外,春节档票房也受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响,有数据显示,包括武汉、广州、上海等多地影院宣布春节期间停业,加上多部春节档热门影片宣布撤档,2020大年初一影市票房仅收181万,与去年同期创纪录的14.58亿,相差悬殊。

原本,实体商业将在春节黄金周迎来销售增长,但受疫情影响,客流锐减,营业时间缩短,商户却仍要承担原有租金,损失较大。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多个房地产企业、商管集团陆续做出了减免租金的决定,携手商户共克时艰。

从减租时间范围来看,多数从1月24日、25日开始,时长基本覆盖春节黄金周。在目前已宣布的减免租金的政策中,最短的为6天,最长为66天,9天、15天比较普遍。从减租方式看,有租金全免和租金减半两种。其中,万达集团、保利商业、华润置地、三湘印象、富力集团、壹方商业等企业公布了旗下商场租金全免政策,其他大多数商场执行商户租金、物业费减半的优惠政策。

在免租金企业中,万达集团的优惠时间最长,为33天。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已开业万达广场300余座,根据此前万达商管相关物业收入推测,预计将减免租金30亿-40亿元。

租金减半企业中,龙湖集团以66天超长时间位居,减半的租金还包含物管费、推广费。本次租金减免政策,覆盖龙湖商业布局的重庆、成都、西安、北京、上海、杭州、苏州、常州、南京、合肥10座城市,在营的39座商场(包括天街、星悦荟、家悦荟),支持到超过4500家合作品牌。

除万达集团、龙湖集团,另有十余家集团积极下发通知宣布减免旗下商场租金,如保利商业旗下、宝龙集团、新城控股、华润置地、爱琴海集团、富力集团、禹州商业、瑞安房地产等。

随着网购平台和物流服务的发展,实体商业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受本次疫情影响,近期的商业零售市场更显萧条。在这个特别时期,诸多房地产企业和商管集团宣布减免租金,与商户们共克时艰,堪称雪中送炭。此举也将切实帮助相当一部分餐饮、交通、旅游、零售、制造等领域的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携手商户 共抗时疫!房地产企业“雪中送炭”减免租金

携手商户 共抗时疫!房地产企业“雪中送炭”减免租金

查看专题:抗击新型肺炎 共渡难关!房产家居企业捐款捐物 多地售楼处关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