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召开两会 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成高频词

中国证券报  2020-01-23 08:08

[摘要] 截至1月21日,据不完全统计,已有北京、天津、广东、上海、河北、浙江、重庆等20余个省(区、市)召开地方两会。房地产市场方面,2020年多地将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截至1月21日,据不完全统计,已有北京、天津、广东、上海、河北、浙江、重庆等20余个省(区、市)召开地方两会。房地产市场方面,2020年多地将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平稳发展

“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成为地方两会的“高频词”。比如,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将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住不炒”,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

河南、河北、浙江、上海等地均提到“房住不炒”或“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此外,多地明确提出,发展住房租赁业,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快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力度等。

业内人士表示,从地方两会传出的信息来看,2020年房地产市场仍以稳为主,“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不断被强调。预计2020年各地会继续推进长效发展机制。

因城施策

2020年以来,多地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因城施策特征明显。专家预计,2020年一些高库存的城市会陆续出台微调政策。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鼓励投资等将成为政策微调的内容。

地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因城施策”的内容多与人才吸引和落户政策有关。如湖北提出,完善武汉积分落户政策,全面取消其他城市落户限制等。

专家预计,后续此类城市的人口导入速度可能加快,使得潜在的购房需求发生变化。预计2020年重点城市的购房交易量可能上升,在这过程中也要防范楼市炒作。专家指出,放开落户政策有利于在城市生活的群体获得公共资源,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