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置业特辑|如何挑选一套好房子

房天下  2020-01-20 10:57

[摘要] 返乡置业已经流行了很多年,这是属于一线城市以外的一个特殊购房行为。而返乡置业在春节期间则是掀起了高潮,各大开发商在这个时候都会推出各种各样的活动,本系列文章就是以春节返乡置业为主题,聊聊春节回家买房那些事。确定要买房子,就得想好如何买到好房子。

返乡置业已经流行了很多年,这是属于一线城市以外的一个特殊购房行为。而返乡置业在春节期间则是掀起了高潮,各大开发商在这个时候都会推出各种各样的活动,本系列文章就是以春节返乡置业为主题,聊聊春节回家买房那些事。本文是第二篇。

确定要买房子,就得想好如何买到好房子。

1、了解清楚购房资格

一城一策已经两三年了,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购房政策,了解清楚是否有购房资格,这非常重要。返乡置业的人尤其要注意,一般都不是常住人口,不太了解家乡的购房政策,比如省会城市大多数都是有限制的,一定要仔细了解清楚,白忙活一场那就得不偿失了。

2、尽可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现在很多城市都开始支持公积金异地贷款,省内居多,省外的也有,这个要看你在哪些城市买房了,具体也要提前抽时间了解。公积金异地贷款是非常有用的,对于许多购房者来说,主力非常大,所以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自己的公积金能不能转回去,或直接使用异地贷款买房

3、选开发商还是尽可能选择大品牌

一般情况,返乡置业购房者都是常年待在外地,对老家的开发商楼盘都不太了解,短期内看房也就了解个大概。所以,建议购房者选择品牌开发商开发的楼盘,另外一些本地长期搞开发的开发商也可以考虑。通常情况下,大品牌开发商会比较重视品牌,重视楼盘质量。这一点对于长年在外打拼的人来说,是比较好的,也更放心一点。

4、充分了解项目

五证就不用说了,必须要看到,它们是《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及《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再就是了解清楚未来区域发展等情况,毕竟买房是大笔支出,还是要考虑周全。

5、多比较

比较就能看出优劣。多看几个楼盘,多看几个户型,亲自去感受一下,高下就能立判。返乡置业也应该有一个合理的选择范围,并多进行比较,考察清楚再做决定。

6、多找点人一块陪你看房

是本地人,因为长期在外工作,你可能对于家乡的房地产企业状况并不太了解,建议事先咨询自己家乡的亲朋好友,看哪里房子更适合自己,再给予指导或者一块去看房。这样买房就会更有条理,也更容易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