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不合格的“楼间距”,影响了你的正常生活

房天下  2020-01-19 14:45

[摘要] 楼间距就是指两栋楼房之间的距离,楼间距过窄,会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困扰。而适当的楼间距则可以保证居民的生活质量。

很多人在购买房屋的时候只关注户型、楼层和小区配套等因素,而忽略了楼房之间的距离。楼间距就是指两栋楼房之间的距离,楼间距过窄,会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困扰。而适当的楼间距则可以保证居民的生活质量。下面来看看楼间距不足会对居民造成哪些影响吧!

别让不合格的“楼间距”,影响了你的正常生活

1、影响房屋采光

楼与楼之间的距离过窄,楼盘之间的密度就很大,太阳能够照射到的面积就越小,造成的后果除了光线比较暗,还会让房间内的温度较低,且比较潮湿。

为此,很多购房者或许不得不白天开灯来维持室内光线的照射,这多掏的电费估且不考虑,常期生活在缺少阳光的住所,也会引起人们各种身体不适,如缺钙、肤色差等等。特别是住在最下面一层的居民,如果买到了楼间距过窄的房屋,每天都会生活在阴暗的环境里。

2、容易泄露隐私

如今的人都是非常注重隐私方面的问题的,不太喜欢被别人打扰自己的生活。然而楼间距过近的话,我们的家庭的隐私可就不一定能保证了,比如你在家的一举一动只要对面稍微一注意就能够观察到,这是多令人恐惧的事情啊。

而且现在很多的房屋在设计的时候,喜欢在客厅或者卧室设计落地窗,如果楼间距过小,你和相邻楼房的邻居的隐私都可能将暴露无疑。

3、噪音影响

楼间距过窄,噪音也会变大,两楼之间穿行的行人、车辆的声音会清晰地传进屋内,更甚者居住者的生活噪音也会传到这边来,孩子的哭声、电视声等等。关窗户倒是能解决一部分问题,但又要牺牲通风效果。对于一些设置地上停车位的小区,一定要加倍重视楼间距问题。

4、通风不好

楼间距太近前面的楼房会挡住后面的楼房,让后楼的通风变得很差。打个比方:您楼南面的那栋楼如同一排高大宽广的“屏风”,这排“屏风”正好挡住了您楼的正常通风。特别是炎热夏季来临时,生活在那样的楼房里,将会闷热无比,电费激增,对业主来说,无疑是种煎熬,从而使得房屋的舒适宜居度大大降低。

5、安全问题

楼间距不够小区内的过道就会偏窄,小区内的内部行车拥堵问题不容忽视,尤其是现在很多小区车位比不足,业主停车会挤占行车道。特别是一些老旧的小区,它的楼间距本来就窄,再加上道旁停满业主的机动车,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开进来,造成的危害不容小觑。

6、未达建筑标准

一般情况下,高层建筑之间的楼间距是由明确的建筑标准要求的,因此很多高楼层之间的距离应按照该标准执行,楼房之间的距离过窄在安全上也是存在重大隐患的,楼间距不足的小区就面临着未达建筑标准的问题,楼间距过近的小区在安全上也是存在重大隐患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