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有路做全球房东>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外国人在泰国能买什么样的房子?

有路做全球房东2020-01-14 18:13:50

自2014年泰国对中国游客签证放宽以来,泰国旅游市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成为中国的后花园,从而也带动了购房市场的升温,买家和投资者置业泰国的步伐加快。那么作为一个外籍人士,在泰国购房有何法律限制,可以买什么样的房产?

1、外国人可购买泰国公寓

根据泰国《公寓法》,外国人可以在泰国购买公寓,而且是产权的,外国人购买公寓后具有和泰国人同样的权益,受到法律保护。的限制就是,每栋公寓外国人持有的份额不得超过整个公寓的49%。

也就是说,一栋公寓楼,所有外国人购买的面积合计不得超过整栋公寓总面积的49%,另外51%必须卖给泰国人或泰国公司。

一栋公寓针对外国人产权的房产是有限的,卖完就没有了;如果购买了另外51%泰国人名额的公寓,则不能拥有产权,而是租赁产权了。因此,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确认清楚公寓的性质。

2、外国人以泰国公司名义购买别墅

公寓和别墅都是外国人可以购买的,但是与外国人购买公寓不同,外籍人士在泰购买别墅,通过注册泰国公司的形式购买别墅并拥有产权,手续、操作更为繁杂。

按照泰国法律,在泰国当地注册登记一家公司,外国股东只能占有不超过49%的股份,并且需要找两个以上泰国人作为股东,持有51%以上的股份(一些极其特殊的企业除外);然后由你做签字法人,公司的所有业务、关停、转让、股权分配等都由法人决定,无须告知其他股东同意。再把别墅产权放在该公司名下,以这种方式持有别墅是泰国政府默许的,也是被广泛使用的。

虽然外国人尤其是欧美客户,用这种方式持有别墅最普遍,但是风险同样存在,毕竟泰国股东不是实际出资人,而法律上他们又占有相应的股份,这就造成了风险的可能性。

3、外国人不能直接购买土地

泰国是一个非移民国家,也是一个土地私有制国家,土地作为私有财产,不能让外国人直接购买,一般想要获得土地的产权,方法主要有两种:注册公司购买和长期租赁。注册公司购买土地和别墅流程差不多,在这就不赘言了。接下来主要讲土地的租赁。

在泰国,租一块土地最长租赁期是30年,但是可以续租,续租一次为30年,可续租两次。也就是说,土地最长租赁期为90年,然而这还要取决于土地所有者愿不愿意续租给你。

土地租赁只是一份长期租赁合约,期限的延长也只是在一定程度上方便大型项目投资者,对于小型项目的投资者来说,产权才是最值得关注的事情。

更多房产资讯欢迎联系置业顾问:uoolu-2018定制专属置业方案!

房天下微信.jp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