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寿命只有50年 房子产权却是70年 到期后咋办?

房天下  2020-01-10 14:03

[摘要] 大产权房屋的产权一般都是70年,部分公寓或者小产权是40年或者50年的。大家都知道,我们住的房子的土地是属于国有的,只是国家租借给了我们建房子。

大产权房屋的产权一般都是70年,部分公寓或者小产权是40年或者50年的。大家都知道,我们住的房子的土地是属于国有的,只是国家租借给了我们建房子,租借期限只有70年,所以房子的产权只有70年。很多人都觉得这样非常的亏,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建房子用的水泥,寿命比产权还短,只有50年。水泥寿命50年,房子产权有70年,水泥到时间之后怎么办?

水泥寿命只有50年 房子产权却是70年 到期后咋办?

首先,关于房子产权的问题。房子的产权只有70年,但是房子还是属于我们的,所以,产权到期之后,大家只需要办理续租的手里,缴纳一笔土地租金,那么房子就还是我们的。或者是我们不要房子了,那么政府会给我们一笔赔偿款。所以,不要因为产权快到期了,就觉得无所谓了。

至于水泥的寿命,虽然理论上是50年,但实际上,只要水泥的质量过关,没有出现问题的话,50年之后,水泥还是可以用的。而且,水泥也不是建房子的主要材料,一般来说,只要房子的钢筋结构不出问题,那么房子的使用寿命是非常长的。大家可以看看,国外很多水泥的房子都是100~200年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到时间了,房子就不能够住了。

而且,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的话,我们国家的发展建设是非常快的,一些老屋子没办法满足大家的需求了。所以,在实际生活中,很多房子等不到水泥的使用时间到期,房子就会面临拆迁的问题,所以,大家其实不太需要担心这个问题的。

有些问题,大家也不要太过担心,不过,买房子的时候,还是选择质量好一点房子,自己住起来也更安心。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到的就是尽量避开一些高层或者是容积率比较高的项目,虽说产权有七十年,但是这些高容积率的项目管理难度很高,以当前我国大多数物业公司的管理水平,五十年,这些社区的状态不会比现在一些老破小要好,现在的老破小楼矮,还有拆迁的希望,至于五十年后那些三十几层的住宅,难以想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