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房企储地3.3亿平 二线城市拿地超8000万平

房天下  作者:房天下  2020-01-03 15:02

[摘要]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度强调“稳”字,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将得到进一步落实,土拍市场也逐渐趋于局部分化,大局平稳。

2019年,在房地产政策基调保持稳定,千亿军团持续扩容,楼市基本盘迎来持续发展。中指研究院聚焦千亿房企,剖析其销售业绩和经营情况,拿地情况作为其中一个重要切面,也成功跻身2019楼市热词之一。

据中指研究院报告显示,千亿房企拿地的新增土储回归二线,城市群中热点二线成为焦点。

2019年以来,千亿房企新增土储向二线城市转移,二线城市的新增权益面积占比达49.9%,同比增长8.1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的新增权益面积占比则下降7.8个百分点至47.9%。旭辉、龙湖及招商蛇口在二线城市的新增土储权益面积占比均在70%以上。

https://imgwcs3.soufunimg.com/viewimage/news/2020_01/03/8d9880fc-7ac7-4f32-84be-9681abb724f0/800x800.png

二线城市范围中,千亿房企的主要目标集中于长三角、长江中游、成渝等主要城市群中的焦点城市,其中在长三角城市群,千亿房企的新增土储权益面积达到8029.5万平方米,占其全部新增土储权益面积的24.5%,位列首位,其中宁波、苏州、杭州等热点二线城市的新增权益面积均超过450万平方米,此外,重庆、太原、西安、昆明、武汉等城市群中的中心城市仍是千亿企业的拿地重点,重庆的新增土储权益面积,达1152.9万平方米。

https://imgwcs3.soufunimg.com/viewimage/news/2020_01/03/a73e13fd-2e86-4860-9038-1647e62f0fcc/800x800.png

房天下2019楼市热词系列报道显示,上半年土地市场经历了短暂的回暖,土地价格及供应量都有明显的上升,各地针对这一现象进行土拍规则升级,为拿地的房企戴上紧箍咒。其中,广州、福州等城市达到限价后,开始竞自持、竞配建,全面考验房企资金实力和运营能力;长沙、东莞等城市规定,达到限价后,取消“价高者得”,摇号或转为竞终次报价;同时,苏州等城市提高了预售申请条件,要求现房销售,考验房企资金链实力……

拿地规则升级后,房企不得不对拿地区域做战略性转移或侧重。二线城市及周边成拿地主战场,土拍规则的升级也是不得不谈的一个重要原因。

新年已至,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度强调“稳”字,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将得到进一步落实,土拍市场也逐渐趋于局部分化,大局平稳。

标签:拿地二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