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认购金可以退吗?一座房子和一栋房子什么区别?

——买房认购金可以退吗?

房天下  2019-12-27 18:14

[摘要] 如果房屋交易没有成功,购房认购金可以退吗?虽然说认购金并不等于是订金,但是这个钱不一定会退下来,要分情况来看。购房定金什么情况下能退?

如果房屋交易没有成功,购房认购金可以退吗?虽然说认购金并不等于是订金,但是这个钱不一定会退下来,要分情况来看。购房定金什么情况下能退?

买房认购金可以退吗?

购房认购金可以退吗?

不一定。当事人可以约定一方向对方给付定金作为债权的担保。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债务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

购房定金什么情况下能退?

1、如果买受人不与开发商签合同或双方对合同的条款达不成一致意见,大多数开发商定金是不退的。目前开发商在与买受人签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之前一般都通过认购、订购、预定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受定金。

而许多购房者也认为,购房定金与其它商品交易一样,就像平常买东西一样认为一旦签订了商品房认购书,无论什么原因房子最终没有买成,定金就一定不能返还了,交了定金就是这个东西给我留着,我准备要了,如果东西我不要了,定金就算我给你的赔偿,以此类推到房子上,有些人甚至自动放弃了取回定金。

2、实际上,这种定金或订金的约定,对买受人极为不利,使买受人在签约时处于受制于人的境地,买受人往往在定金不退的压力下,违心地接受开发商的不平等条款,自己的真实意思也不能体现在合同中,有失合同公平、公正的原则。

3、此外,将“定金”写成“订金”、“预付款”、“保证金”、“诚意金”、“押金”、“订约金”等,这样一旦房屋买卖合同签不成所交款项也能退回。在商品房的交易过程中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前签订认购书、交定金并不是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的一个必经程序,双方经协商一致,可以直接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

一栋房子和一幢房子的区别?

一栋楼是指的像小区内1栋、2栋。一幢楼是指比较大的一座楼。从语言学的角度来说,现在一栋楼房还是一幢楼房这两个用法都是对的,都表达一座房子的意思。一幢和一栋的意思差不多,通常可以互换,就是用法上的区别。栋,是计量单位,就像一桶水、五桶水;幢除了是计量单位还可以作描述单位,可以说一幢幢大楼,不能说五幢大楼。另外,幢,是依建筑的整体性划分的,栋是人所居住使用的一幢建筑里的单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