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容积率如何计算 容积率小就一定好吗

房天下  2019-12-26 17:45

[摘要] 不少人买房都会追求低容积率的房子,这样的房子居住舒适度很高。但是容积率低就一定好吗?其实也不是的,低容积率对应的往往是高房价。本文就来介绍房产容积率如何计算?容积率小就一定好吗?

不少人买房都会追求低容积率的房子,这样的房子居住舒适度很高。但是容积率低就一定好吗?其实也不是的,低容积率对应的往往是高房价。还有的人甚至不知道什么是容积率,如果想买房了解这个词语还是很有必要的。本文就来介绍房产容积率如何计算?容积率小就一定好吗?

房产容积率如何计算 容积率小就一定好吗

房产容积率如何计算 

所谓的房产容积率指的就是一个小区的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容积率的计算公式是这样的:容积率=总计房地产建筑面积÷总房地产面积。计算房地产面积的时候公式是这样的:房地产面积=地上总建筑面积-地上不计容建筑面积+特殊多倍计容面积。什么是多倍计容面积呢?举个例子,当商业建筑物超过8米时,在计算容积率时该层商业建筑面积加倍计算。

容积率小就一定好吗

大家都会追求小容积率的项目,但其实容积率过大或者容积率过小都不好。容积率低虽然小区舒适度很高,但相应的房屋价格很高,对于有购房能力的人来说,选择这样的小区或许是不错的,但是如果你的购房能力一般,低容积率小区的高价格不一定是你能够承担的起的。

而容积率过高的小区会有种种问题,容积率高某种意义上就是小区内房子建得密杂,这样小区人口就会很多。一方面高密度的居住会对小区的配套设施造成很大压力,加速这些设施的老化率。当然这样的小区房价也会低一些。

普通购房者买房的时候因该考虑的不是容积率过高或过低,应该考虑的是容积率是否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绿地率应不低于30%。这样基本能满足大多人的生活需求。如果是要买别墅的话,容积率一般在0~0.8之间。这里还要提醒购房者一点,在很多城市,如果住宅小区容积率小于1.0的,为非普通住宅。

以上就是房产容积率如何计算的介绍了,容积率小好不好的问题主要是看购房者的购房预算和居住要求。关于容积率的问题你都了解清楚了吗?想要买房的话,购房者一定要看看所在的小区的容积率是否达到基本的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