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大马城项目是怎么回事?大马城项目重启了?

——万达大马城项目是怎么回事?

房天下  作者:房天下  2019-12-16 14:21

[摘要] 此次马来西亚高调宣布大马城项目重启,到底鹿死谁手?

今年4月份,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又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马来西亚政府决定重启终止两年的吉隆坡大马城项目。自2015年大马城项目招标以来,这个规模巨大的超级房地产开发项目先是由中国中铁主导,后来又由中国最红的商业帝国万达接手,最后却因种种原因长时间搁浅。此次大马城重启建设,还是由万达主导吗?

万达大马城项目是怎么回事?大马城项目重启了?

万达与大马城是怎么回事?

“大马城”项目其实是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一个规模巨大的超级房地产开发项目,地块位于吉隆坡中心区域,距离著名的“双子塔”大厦约7公里的位置,是吉隆坡中心区域单一、未开发的完整地块,占地面积约2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40万平方米。

2015年,中铁成功收购了大马城项目60%股权。入主大马城项目之后,中铁大刀阔斧推进项目规划设计,拟将这个项目建成具有全球吸引力的东南亚高端国际金融经济中心,吸引中国、马来西亚和东南亚各国的大企业将集团总部进驻新区。

但是好事多磨,2017年5月,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取消中铁联营公司的大马城股权股份受让协议。10天之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率政府代表团访问万达集团总部会见王健林,几天后,王健林表示:“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万达要落地两个超过百亿美元级别的项目,一个是马来西亚的大马城”。

但因为万达集团陷入资金危机,此后的两年时间中,大马城项目始终陷入停滞当中,一直没有真正重新启动。

大马城项目重启后怎么发展?

两年过后,搁置已久的大马城项目重新起步,很多人都在好奇,这次大马城项目的大老板还会是万达吗?还是会由之前的中铁继续接手呢?

中铁发布公告称,大马城项目在马来西亚单方面宣布中止项目的同时,已经把中铁投进去的钱全额返还了,原来签订的协议已经解除。如果大马城项目重启,可能需要重新招标。从中铁被停止后的一次招标情况看,中国建筑、中国葛洲坝集团、万科、中国交通建设、日本大和房产业集团、三井不动产等企业都有意向承揽这一项目。万达是否会再次搅局,也未可知。

此次马来西亚高调宣布大马城项目重启,到底鹿死谁手?万达和中铁能不能再次续写辉煌?让我们期待接下来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