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贷款30年压力很大?其实是工薪族最优选择

房天下  2019-12-11 17:45

[摘要] 现在年轻人买房都必须要贷款,有的贷款20年,有的贷款30年买房。有的人觉得20年或者甚至10年比较好,这样付的利息会少一点,但实际上,更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选择的是贷款30年,有的人说这是银行为了多赚利息。客观上来说,贷款30年,银行地区赚到了更多利息,但实际上贷款30年却是最适合工薪族的。

现在年轻人买房都必须要贷款,有的贷款20年,有的贷款30年买房。有的人觉得20年或者甚至10年比较好,这样付的利息会少一点,但实际上,更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选择的是贷款30年,有的人说这是银行为了多赚利息。客观上来说,贷款30年,银行地区赚到了更多利息,但实际上贷款30年却是最适合工薪族的。

1、手中可以有更多现金

手里有钱,心中不慌,这话一点都不假。贷款30年,月供就少,资金压力能轻一点,现金流会稍微多一点。一旦你遇到了麻烦事,比如老人大病,那你该如何应对呢?由此看来,还是应该尽量加长房贷年限。

2、抵抗通胀很重要

通胀是现在的威胁,而对抗通胀的方式是负债。10年前的10万与当下的10万,哪个更值钱?相信每个人都会回答,当然是10年前的10万元更值钱,由此可以看出,由于通胀,货币一直都在贬值。

3、可以提前还贷

这一点很好理解,贷款30年,大多数是等额本息还款法,前期还的主要是利息,后期主要是本金。如果你觉得不划算,也是可以选择提前还款的,节省利息也没问题。

4、月供压力更小

贷款年限越短就意味着每月的还贷金额就越高,这样无疑增加了房奴们的还贷压力,一旦出现还贷,那后果可就严重了。如果贷款年限在30年,那么房奴每月的还贷压力就会得到减轻,生活品质也能够得到保障。

为了按时还月供,房奴们常常不能请假,不能旅游,不敢辞职。但如果你选择了30年房贷,那么你每月的还贷压力无疑会得到缓解,这样你还能保证高品质生活,比如每个月可以安排一点短途旅游,一年可以有一次长途旅游等。

5、贷款30年并不意味着得还30年

很多人都不会一辈子只买一套房子,房子往往是流动的,比如住个十年就可能要换房了,这个时候卖房就能提前把房贷给清了,所用资金也来自买方,没必要担心资金压力。换房能让你有更好的居住体验,滚动起来,一直有杠杆,才能一直对抗通胀。

了解以上5点,我们就应该清楚,实际上贷款30年没那么可怕,特别是工薪阶层,收入比较稳定,适合这种贷款3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压力比较均衡,随着收入增长,时间推移,压力会越来越小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