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位有必要吗?购买车位需要注意什么?

房天下   2019-12-10 10:36

[摘要] 现在车子和房子是两个不可分割的话题,很多人即便是没有房子也会先购买车子,而买了车之后就需要考虑到停车的问题,现在即便是租车位每个月所需的花费也不小,因此就有买车容易养车难的说法。

现在车子和房子是两个不可分割的话题,很多人即便是没有房子也会先购买车子,而买了车之后就需要考虑到停车的问题,现在即便是租车位每个月所需的花费也不小,因此就有买车容易养车难的说法。不管是否有车,很多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都会纠结是否需要购买车位,那么买车位有必要吗?购买车位需要注意什么?

购买车位需要注意什么?

1、注意车位产权

购房者在购买车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看车位的产权是否归开发商所有开发商所拥有的如果是所有权的话,那么该车位就可以购买,而如果开发商没有拥有所有权的话,那么购买的车位是不能办理产权证的,则说明该车位是不能进行销售,应该是以租用的方式来进行出售的,购房者购买的也只是车位的使用权。

2、观察车位位置

虽然说车位是有开发商来进行统一规划的,但是由于车位的高度,宽度和长度可能存在一些差异,这对于购房者预后有很大影响,所以购房者在选择车位的时候可以看看这几点因素尽量选择两个数字之间的车位,一般这个位置的车位都是比较宽的,两边开门都不会影响旁边的车,而且还需要注意地下车位的高度,看看车库顶上是否有管线,应该选择高度比较高的车位。

3、不能公积金贷款购买车位

在购买房屋的时候,购房者是希望通过公积金来购买的,但是如果是想要购买车位的话,由于车位是不支持公积金购买的,因为公积金的全称是住房公积金,也就是说公积金只能用于购买修建自住房,任何其他单位不得挪用,也就是说车位不属于住房,因此就不能用公积金购买车位。

以上就是关于买车位有必要吗,以及购买车位需要注意什么的相关内容,很多购房者都会纠结于自己是否要购买车位,主要还是看资金是否到位,而如果确定自己要购买车位的话,就需要对车位进行精挑细选,然后选择出适合自己的车位来购买,这样才不会在日后的生活中带来烦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