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瑜:2019百城住宅价格涨幅收窄 2020房价或稳中震荡

房天下  2019-12-05 17:05

[摘要] 12月5日,由中房指数系统和中国物业服务价格指数系统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0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12月5日,由中房指数系统和中国物业服务价格指数系统主办,中指控股(CIH)、中指研究院承办的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0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指控股CEO黄瑜发表题为《大数据预判2020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的演讲,用中指长期以来的大数据对2019年做了简单的总结,同时对中国2020年房地产趋势做出了预判。

黄瑜:2019百城住宅价格涨幅收窄 2020房价或稳中震荡

对于2019年的总结,黄瑜表示,2019年以来,我国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整体偏紧,中央聚焦房地产金融风险,行业资金定向监管全年保持从紧态势;地方因城、因区、因势施策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

从市场方面来看,在过去两年多以来的政策严控下,2019年以来,百城新建住宅价格涨幅进一步收窄,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规模小幅调整,市场去化压力加大。从成交方面来看,不同重点代表性城市表现并不一样,从数据中可以看到,2019年,一线城市月均成交线增长21.7%;二线城市基本维持稳定,下降1.8%;三四线城市月均成交线下降10.2%。二手房层面,10大城市有很重要的标杆性作用,从二手房价格指数可以看到房价是下跌的,一些重点城市房价上涨预期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土地市场层面,黄瑜表示,今年8月份以来流拍率在持续上升,可以看到土地市场在部分重点地区出现降温,特别是之前热很高的地区,反而流拍率会更高一些。

展望2020年的房地产市场,黄瑜表示,中国房地产历来与政策紧密关联,对于2020年的房地产市场预测首先要对政策进行预测。在大的政策导向上,依然会坚持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完善住房市场改革,总体政策更严格,即使有一些适度调整也是有限的。此外,2019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金融监管持续从严,这一现象将会延续至2020年,预计将会围绕金融监管与金融调控构建平衡,保障宏观经济的稳定和房地产市场实现平衡。

在此政策背景下,预计2020年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销售及新开工规模小幅调整,投资中低速增长”的特点。需求端,市场规模调整幅度或将加剧,但城镇化推进及改善型需求的持续释放将形成有力支撑,销售面积下行幅度有限,降幅预计在5.0%~6.5%之间;供应端,预计2020年新开工面积存调整压力,降幅在1.4%~2.9%之间,投资增速将回落至5.9%~7.4%左右水平。价格方面,预计在“稳房价”目标下,房价水平随房企让价跑量策略的延续将保持稳中震荡,但考虑到一二线城市销量占比提升带动的成交结构上移,销售均价或现小幅结构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