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两级分化严重:品牌房企销售业绩稳定上升 中小房企破产数量已超400家

房天下   2019-11-29 20:51

[摘要] 2019年还剩一个多月,但是对于房企来说,销售业绩压力仍然十分巨大。房企抓住“银十”的尾巴,推盘发力!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10月房企销售业绩实现稳定增长,监测的28家房企10月销售业绩表现乐观,其中恒大更是以月销售额903亿元位居榜首。

2019年还剩一个多月,但是对于房企来说,销售业绩压力仍然十分巨大。房企抓住“银十”的尾巴,推盘发力!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10月房企销售业绩实现稳定增长,监测的28家房企10月销售业绩表现乐观,其中恒大更是以月销售额903亿元位居榜首。在头部房企笑傲江湖的同时,中小房企却经历着暗潮涌动。人民法院公告网显示,截至11月28日,2019年房地产开放商的破产数量已高达459家,平均每天就有1.5家房地产企业倒地破产,创下历史记录,其中多为三四线城市的中小房企。两极分化严重。

房企销售业绩:整体呈上升趋势恒大月销售额903亿元居首位

据中指研究院监测的28个房企数据显示,房企10月销售业绩表现乐观,有26家房企10月销售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恒大以903亿元的销售额位居榜首,同比增长70.2%;在销售业绩同比增长的房企中,绿城、建业和龙湖销售额的同比增长,分别为101.5%、85.2%和79.%。可以看出,中大型品牌房企10月销售业绩处于稳步增长趋势。

房企两级分化严重:品牌房企销售业绩稳定上升 中小房企破产数量已超400家

关注度:大房企笑傲群雄,中小房企存在感弱

房企两级分化严重:品牌房企销售业绩稳定上升 中小房企破产数量已超400家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中心

房天下数据中心数据显示,近30日用户关注度前15的房企分别为城建、保利、恒大、碧桂园万科、融创等均为头部房企,当条件放开至前50名房企时,中小房企的存在感也表现微弱。用户关注及选择品牌房企的原因显而易见:相对于中小房企,购买头部房企的项目更安全,头部开发的项目品质相对较好,居住体验更有保障,且出现资金断裂,楼盘烂尾的可能性更低。

拿地:品牌房企拿地活跃,上周房企共拿地155宗

此外,头部房企在拿地上依旧积极。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监测的4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155宗,总成交金额766亿元,较前一周有所提升。数据显示,上周拿地房企主要以中海、金地等头部房企为主,其中深圳龙华民治街道地块,被中海地产以50.2亿元夺得;北京石景山区古城南街东侧地块,被中海地产和首钢集团联合体竞得。

房地产行业正进入“大洗牌”阶段,无论从销售额、关注度及土地储备上,头部房企都表现活跃。业内人士指出,无论行业整体还是企业个体,都会面临增长的“天花板”,房地产市场格局将朝着“寡头化”趋势发展,中小房企将走向市场边缘,90%的中小房企会退出地产项目,哪怕一些比较知名的也难逃其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