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2020年房价稳着陆 数据显示一、二线楼市吸引力大

房天下  2019-11-29 13:47

[摘要] 机构预测2020年房价稳着陆,数据显示一、二线楼市吸引力大。

2019年还有一个月就要过完,楼市在进入冬季后也呈现出些许“降温”,但从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33251万平方米,同比增0.1%,增速也是今年以来首次由负转正。尽管今年的楼市总被吐槽是最差的一年,但实打实的数据摆在眼前,更有专家表示,2019年全年市场成交超过15万亿就成为定局,按照趋势2019年全年有望创造接近16万亿的房地产年度销售纪录。

一直以来,和经济发达的一二线城市相比,不少三四线城市无论是在工作机会上还是在其他配套资源上的表现都有所欠缺,所以无论是投资还是居住,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一二线城市。加上近几年来二线城市人才政策的不断升级,“抢人大战”引起新一波购房热潮,二线城市的房产市场吸引着众多房企的投资,也吸引着众多购房者的关注。据房天下数据中心显示,进入2019年以来,一二线城市关注度在不断上升。最近一周的城市热度排名数据也表明,前20榜单均被一二线城市占据,一线城市均上榜,剩余16个均为二线城市。

机构预测2020年房价稳着陆 数据显示一、二线楼市吸引力大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中心

此外,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上周表现活跃。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重点监控的40个主要城市土地推出量环比增加19%,成交量环比增加31%,出让金总额环比增加70%。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土地市场无论从供求还是成交方面,均有上升。

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较二线城市土地交易更为活跃。上周40城出让金总额环比激增,出让金总量较前一周增加七成,10榜单中,更有一半入榜城市收金超过50亿元。10个城市中,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均入榜,二线城市占据6个席位。其中,深圳5宗住宅用地入市,建筑用地面积达13万平方米,出让金总额127.5亿元居榜首。

出让金10榜单

机构预测2020年房价稳着陆 数据显示一、二线楼市吸引力大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看起来不太景气,但从数据来看,表现却并不是那么“冷”。对于明年的房地产市场,社科院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预测,2020年重点城市住房市场总体先抑后稳,房价有望实现软着陆。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长邹琳华预判,一线城市总体先跌后涨;二线城市涨跌并存,但是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不大,受一线城市传导效应和短期观望氛围的影响,二线城市有可能以小跌为主,但部分城市有可能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