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流压力继续增加,“以价换量”停不下来,这个冬天房企不好过

房天下  2019-11-13 18:26

[摘要] 2019年还剩一个多月,但对于地产商来说,压力仍然十分巨大。房天下大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份以来,房企打折促销活动力度相比金九银十并未明显减弱。对于打算年底购房的朋友们来说,未来一个多月可以多关注一下。

2019年还剩一个多月,但对于地产商来说,压力仍然十分巨大。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即便是龙头房企,1-10月份的销售完成率也并不乐观。融创1-10月份完成率仅为78.9%,保利更低,只有76.8%,要在未来40多天完成2019年的销售目标,压力着实不小。也正因为如此,虽然金九银十已过,但房企降价促销仍在继续,而且力度丝毫没有减弱。

现金流压力继续增加,“以价换量”停不下来,这个冬天房企不好过

房企面临多重压力

实际上,房企的压力的确不小。

从市场分额来看,虽然龙头房企10月份业绩十分亮眼,但全行业并不乐观。

首先是销售均价环比9月均有明显下滑,部分龙头房企10月份销售均价下滑了10%以上。

其次,10月份典型40城新房成交环比下降4%,从全年来看,由于融资难度增加,从拿地到开发,再到后续的预售,房企整个开发周期拉长,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销售。这在中小房企身上表现得尤为明显。

现金流压力继续增加,“以价换量”停不下来,这个冬天房企不好过

第三是房企分化加剧,大量中小房企压力加大。房天下大数据显示,房企访问量也呈现出分化趋势,大量中小房企存在感越来越弱。这不仅表现在终端的商品房销售环节,上游的拿地环节也是如此。

从融资情况来看,现在房企也面临较大压力。

同策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40家典型房企融资总额为235.82亿元,环比大幅下跌65.8%。从近一周的房企融资数据来看,成本依旧偏高。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佳兆业于11月4日和6日两次发布公告,拟发行3亿美元和1.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票面利率分别为11.95%和10.875%;弘阳地产11月8日发布公告,拟发行1.5亿美元的优先票据,票面利率9.95%。

最后一个多月,降价促销是重点

对开发商来说,融资收紧将会是常态,正如融创董事长孙宏斌的判断,未来房企将更多依赖经营现金流和股本资金发展,过去负债增长的模式已经不可持续。

从前三季度上市房企披露的业绩来看,142家上市房企合计筹资性现金净额大幅下降92.14%,同比减少了2110亿元,经营性现金净额仅较去年增加248亿元。这一数据正印证了今年以来房企现金流压力。一方面融资大幅下滑,另一方面销售回款并未弥补融资缺口。

2019年还剩40多天,多数房企销量及全年业绩仍然承压,为了活下去,“加快回款,稳现金流”仍将是主基调。预计接下来,房企仍将会降价促销,全员上阵,各种促销活动会频繁出现。

房天下大数据也显示,进入11月份以来,房企打折促销活动力度相比金九银十并未明显减弱。对于打算年底购房的朋友们来说,未来一个多月可以多关注一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