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十”结束:三线城市住宅成交显冷清 购房者最关注这三点

房天下   2019-11-06 18:51

[摘要] “银十”已经结束,全国房地产市场实际稳中有降。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在“银十”的最后,房地产市场热度有所下滑,成交量不及国庆节前夕。此外,大部分三线城市受政策管控等影响,房地产市场略显冷清。

“银十”已经结束,房地产市场实际稳中有降。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在“银十”的最后,房地产市场热度有所下滑,成交量不及国庆节前夕。此外,大部分三线城市受政策管控等影响,房地产市场略显冷清。房天下数据显示,三线城市购房者在挑选房子时以房子所在的商圈、户型、单价这三点为重点关注指标。

三线城市10月住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3.08%,同比下降3.18%

中指院数据以东莞、惠州、泉州、韶关、汕头、扬州、连云港等7个三线代表城市进行分析,10月三线代表城市住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3.08%,同比下降3.18%,其中连云港及东莞两个城市住房成交面积下降比较多,同比下降分别为28.16%和24.63%,其中汕头住房成交面积环比增长,为34.25%。

从同比上看,10月连云港住房成交面积同比上涨48.53%。今年7月,连云港市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职工家庭在连云港市购买第二套及以下住房的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时职工家庭须无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这一政策利好,有效的提高了楼市的活跃度。

三线城市购房需求用户多以90-110平米三居户型的改善型用户为主

以连云港近30天内用户对面积偏好及户型偏好为例,根据房天下数据显示,连云港购房者在面积偏好上关注更多的是90-130平米的中大面积型住宅,占比达到了57%,并且在户型偏好上,用户关注更多的是三居户型,占比达到了36%。由于今年连云港贷款政策上的利好,职工家庭可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也使得有购房需求的用户多以改善型用户为主。

“银十”结束:三线城市住宅成交显冷清 购房者最关注这三点

三线城市用户购房更关注商圈、户型及单价三方面

以连云港及东莞市近30天内对用户对楼盘偏好为例,据房天下数据显示,连云港市购房者对户型更为关心,占比达到了34.01%,其次是单价及商圈,占比分别为30.27%和30.19%。

东莞市用户对单价更关心,占比达到了35.82%,其次是商圈及户型,占比分别为28.66%和28.0%。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不管是连云港市的购房者还是东莞市的购房者最关注的三点都是商圈、户型以及单价。由此可见此商圈、户型以及单价这三方面已成为三线购房需求用户在挑选房子时所重点关注的。

“银十”结束:三线城市住宅成交显冷清 购房者最关注这三点

自中央政治局会议重申“房住不炒”以来,三线城市楼市稳中有降,相信在未来的调控政策仍会以稳为核心基调,房地产市场将延续平稳态势,保障市场的稳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