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首周楼市成交量环比下滑 二线城市土地成交活跃

房天下  2019-09-11 16:32

[摘要] 每年的金九银十,楼市基本都异常火爆,今年的九月楼市情况又是如何?

每年的金九银十,楼市基本都异常火爆,今年的九月楼市情况又是如何?近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一周数据(9.2-9.7),九月周,楼市成交量较上周整体下滑,仅二线代表城市成交同环比均升,且土地交易市场火爆。

楼市成交量整体较上周下滑,各线代表城市有所分化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17个主要城市成交量整体较上周下降9.3%,其中一线及三线城市下滑明显,分别下滑30.3%和45.6%。同比来看,三线城市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下滑严重,下滑幅度为42.2%。

金九首周楼市成交量环比下滑 二线城市土地成交活跃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中,仅深圳环比上升,升幅为19%,广州环比降幅较高,降幅达37%。二三线城市中,近七成代表城市成交量环比下滑,其中东莞降幅最为明显,降幅达到将近六成。

整体推地供求环比上升,二线城市土地市场较为活跃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9.2-9.8)显示,在本次重点监控的40个大中城市中,总体推地总量1165万㎡,环比增加115%,其中长春、青岛推出量较大。成交面积总量达510万㎡,主要城市成交量增加9%,其中青岛、天津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总额达461亿元,环比上周有所下降。

金九首周楼市成交量环比下滑 二线城市土地成交活跃

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分城市看,一线城市土地整体供求环比降低,成交均价增加超过八成,宅地成交量增加超过一成;二线城市土地整体供求环比上周增加,土地市场相对较为活跃。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各地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

再来看一下上周政策。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央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外,地方层面,呼和浩特市委召开会议,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房地产领域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全力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南宁发布《南宁市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积极探索在商品住房中配建租赁住房,允许商业用房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为人民群众提供住房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å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